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互联网 正文

迅雷第一季度净利润240万美元 同比下滑47.8%

时间:2015-05-21 22: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迅雷第一季度净利润240万美元 同比下滑47.8%

河北网讯 5月21日,迅雷(纳斯达克股票代码:XNEI)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5财年第一季度未审计财报。财报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迅雷总营收达到3020万美元,同比下滑8.4%,环比下滑14.9%;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240万美元,同比下滑47.8%;环比下滑66.7%。

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概要(如不作特殊说明,本财报未计入迅雷看看和其它非持续运营业务在内):

总营收为3020万美元,同比下滑8.4%,环比下滑14.9%。

订阅服务营收为2120万美元,环比下滑8.5%,同比下滑14.7%。

运营亏损为140万美元,前一季度运营利润为120万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38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为80万美元,前一季度运营利润为370万美元,上年同期该运营利润为490万美元。

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240万美元,前一季度为7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46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460万美元,前一季度为97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550万美元。

高管评论:

迅雷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邹胜龙称:“由于我们继续重点关注重要战略任务,因此我们今年第一季度的营收符合公司此前既定的预期。当前向移动互联网过度举措对我们计划中的未来长期增长战略起着重要作用。我们仍将坚定不移地以加强与小米的现有业务合作为重点、并重点拓展我们在移动领域的存在,继续推动水晶计划(Project Crystal)项目的发展,同时还要为我们的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迅雷首席财务官武韬也表示:“待剥离迅雷看看的举措是我们再度加强战略重点和转移资源以推动未来公司增长过程中的重要一步,我们认为这一举措将有助于提升我们的现金流和财务表现。”

注:2015年3月,迅雷决定剥离公司在迅雷看看业务中全部股权。

2015年第一季度财务分析(如不作特殊说明,本财报未计入迅雷看看和其它非持续运营业务在内):

营收:

总营收为3020万美元,环比下滑14.9%,同比下滑8.4%;订阅服务营收环比和同比都下滑,其它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同比增长18.2,但环比下滑26.8%。

其中订阅服务营收为2120万美元,同比下滑8.5%,环比下滑14.7%,这些下滑主要是由于订阅用户数量下滑,截至2015年3月31日, 迅雷订阅用户数量从2014年12月31日的495万人下滑到488万人。

其它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为800万美元,同比增长18.2%,环比下滑26.8%,环比下滑主要是由于客户游戏营收波动。

成本与开支:

营收成本为1210万美元,同比下滑14%,此下滑主要是由于带宽成本下滑。带宽成本为740万美元,同比下滑了15.7%,此下滑主要是由于带宽使用量减少以及水晶计划推动成本减少。

总运营开支为195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8.1%,此增长主要是由于员工相关成本(包括股权奖励开支在内)增加;其中,销售和营销开支为290万美元,占季度总营收的9.6%,上年同期这一比例为8.9%;总务与管理开支为720万美元,占季度总营收的23.7%,上年同期这一比例为17.4%;研发开支为940万美元,占季度总营收的31.2%,上年同期这一比例为16.5%,此增长主要是由于员工相关的薪水(包括股权奖励开支在内)增加。

各项利润/亏损:

毛利润为180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0.7%;毛利润率为59.7%,上年同期为54.4%,此增长主要是由于带宽成本在营收中的比例下滑。

运营亏损为140万美元,上年同期运营利润为380万美元;非持续运营业务的亏损(主要来自迅雷看看的业务亏损)为700万美元,去年同期该业务亏损为450万美元。

来逢持续运营业务的净利润为24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46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持续运营业务净利润为460万美元,上年同期为550万美元。

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美国存托凭证每股摊薄利润为0.0401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美国存托凭证每股摊薄利润为0.0738美元。

现金余额:

截至2015年3月31日,迅雷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4.309亿美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迅雷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4.337亿美元。

业绩展望:

迅雷仍旧对自身移动计划的进展感到乐观,并将与小米开展更加深入的整合,迅雷认为这将是该公司持续向移动互联网转型的一个重要动力。从近期来看,迅雷预计公司基于PC的下载业务将出现下滑,并将对公司的订阅服务营收产生不利影响。

迅雷预计公司2015年第二季度来自持续运营业务的总营收将介于2500万美元到2900万美元之间,同比下滑约18.9%,环比下滑约10.6%;这些预期由迅雷根据当前的状况初步制订,未来可能会视情调整。

股价表现:

在周三的纳斯达克股市常规交易中,迅雷股价上涨0.76美元,报收于11.40美元,涨幅为7.14%,但在发布财报之后的盘后交易中(截至发稿之时),迅雷股价止扬下跌2.05美元,到9.35美元,跌幅高达17.98%。在过去的52周,迅雷最低股价为5.93 美元,最高股价为16.18美元。(悦潼)

迅雷第一季度净利润240万美元 同比下滑47.8%

相关新闻:

58同城 & 赶集网2017年全国渠道合作商会议圆满落幕

天鸽互动2015年第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9.1%

途牛第一季度营收12.5亿元 同比增长115.9%

国美电器公布一季度业绩 净利润同比提升9.3%

ZANK开始去“约炮”化 要做同志版大众点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