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美团CEO王兴:正考虑赴美上市

时间:2014-05-13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美团CEO王兴:正考虑赴美上市

河北网讯 5月12日消息,彭博社今日报道称,美团预计今年营收将增长两倍,公司正考虑赴美上市。

5月7日,美团CEO王兴()在接受采访时做了上述表示。他称,美团交易额将由去年的160亿元人民币增长到今年的400亿元人民币。今年,美团营收预计将增长两倍,达3亿美元(19亿元人民币)。

谈及公司的IPO计划,王兴表示:“未来,我们一定会上市。如果你现在问我,我愿意选择去美国上市。”

目前,美团活跃移动用户量为9000万,阿里巴巴至少持有美团10%的股份。美团正在挖掘新兴的中国中产阶级市场,此类消费人群倾向于选择优惠的娱乐和餐饮服务。大约70%的美团交易发生在美团移动应用,腾讯持股的大众点评是其竞争对手之一。

王兴还表示,短期内美团不存在资金压力,而且美团无意出售。“我们认为市场空间巨大,我们愿意独立发展。”他说道。

彭博统计的数据显示,大众点评的美国同侪Yelp市值约为39亿美元,而美团的美国同侪Groupon市值约为41.3亿美元。

美团于2010年3月正式上线,同年获得红杉资本1200万美元投资。次年7月,美团完成5000万美元B轮融资,阿里巴巴和红杉资本领投。王兴表示,去年美团收支平衡。

去年8月,贝恩策略顾问公司(Bain & Co)报告称,2015年中国消费者电子商务支出将达3.3万亿元人民币。目前,中国网民总数已经超过6.18亿。

作为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已经向美国证交会提交上市招股书。王兴透露,阿里巴巴大约持有10%到15%的美团股份。对此,阿里巴巴并未发表评论。

美团总部位于北京,公司提供本地商铺搜索服务,包括用户评论。美团用户还可以购买商品优惠券,并参与团购。王兴表示,美团在中国已经与40万家商家合作,公司今年计划将业务规模扩大50%,美团业务将覆盖300座城市。

王兴称,利用持有的大约30亿元现金,美团可能收购提供信息和折扣服务的小型地方网站。

美团现拥有大约5000名员工,其中3000人负责为平台吸引商家。王兴表示,今年美团员工数量将增加到8000名。

目前,腾讯大约持有大众点评20%的股份,大众点评月活跃用户量为1亿。去年8月,百度控股糯米。今年1月,百度收购糯米其余的股份。(熠辉)

相关新闻:

大众点评完成8.5亿美元融资 小米腾讯等投资

国美在线做起了家装生意:上线3D家装平台

传美丽说正寻求新一轮融资 或明年在美上市

淘宝假货问题恶化 美协会向贸易代表署求救

窝窝团再次更新招股书 调低融资额为5933万美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