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三星家电跨界“讲幸福”,婚恋市场或成未来重点

时间:2015-09-22 14: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互联网让企业找到了品牌跨界营销的新发力点。在新时代背景下,全球家电行业领导者的三星,也开始玩起了互联网跨界。

不久前,三星电子与百合网联手推出了“来我家吧”线上活动,本次活动收获了众多网友的参与和好评,并一度成为舆论话题的焦点。跨界合作不仅让三星收获了良好口碑,也为三星布局婚恋市场奠定了基础。

三星跨界“讲幸福”获赞

据悉,“来我家吧”活动由三星与百合网共同合作推出。百合网重点负责宣传推广工作,借助强大的资源优势,吸引会员参与活动,并去到“未来的家”。三星方面则提供视频,通过三星家电描绘的未来生活,勾勒出幸福甜蜜的家庭瞬间,以此激发观看者对幸福婚姻的渴望。

活动推出后,随即受到了广大网友的支持与好评。据介绍,在短短的十几天内,该活动的参与人数已经突破了十万大关;“来我家吧”相关话题进入了微博热门话题榜;“来我家吧”系列视频被大量网友转发分享,微信朋友圈已被刷屏。

百合网负责人表示,“来我家吧”系列视频收获如此多的好评,是因为它触动了婚恋人群的内心,引发了他们对爱情生活的共鸣。事实上,家电产品与婚恋人群有着高度重合,正是这种密切的联系,让三星与百合之间的跨界合作更具战略意义。

婚恋市场大有可为

对于三星而言,跨界合作不仅是停留在互联网营销层面的积极行动,更重要的是,这也是三星挖掘婚恋市场的一次有益探索。婚恋市场蕴藏着巨大商机,用跨界合作的方式介入市场,将为三星布局婚恋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网络婚恋交友行业市场营收为23亿元,同比增长13.7%;2015年的市场营收预计为26.5亿元,2016年市场规模在整体婚恋市场中渗透率将超过33.0%。从趋势上看,婚恋市场正呈现出连年增长的趋势,家电产品作为婚恋市场的相关产业,存在着巨大机会。

分析人士认为,三星是全球家电行业的领导者,其引领的时代潮流和产品趋势在市场中有着广泛认可,且婚恋人群对高端家电产品有着强烈需求,因此三星在这一市场大有可为。

挖掘婚恋市场看点多

可以肯定的是,婚恋市场是三星最有利的“战场”,如果三星深挖婚恋市场,其未来市场将产生诸多看点。

首先,三星是否会单独开辟婚恋产品种类?目前三星家电产品已经覆盖生活的各个领域,但在婚恋领域并未明确细分。如果挖掘婚恋市场,三星是否会针对婚恋人群,推出更加贴合这一群体需求的新品类,将会成为家电行业内的大事。

再者,互联网能否为三星家电的营销提供助力?众所周知,互联网已经成为当今企业营销的主战场,在挖掘市场的过程中,三星与互联网渠道如何展开深层的合作,发挥线上渠道优势,也会是三星家电的市场新亮点。

另外,三星家电能否创下业绩新高?2015年,全球家电行业都表现低迷,但惟有三星实现了逆势上扬,成为全球家电行业的榜样。婚恋市场拥有巨大的空间,三星能否把握机会,创下业绩新高,也会是家电行业的新看点。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为婚恋行业的产业模式提供了新的思维,加速转型正成为婚恋行业的主旋律。在行业转型的浪潮中,三星家电应如何把握机遇更进一步,需要三星自己好好的思量。

相关新闻:

这五家电商网站如何带来差异化的购物体验?

烧掉8.5亿美金后 这家电动汽车公司关门大吉

Instapaper创始人“跨界”成杂志编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