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Oculus完成7500万美元B轮融资 霍洛维茨领投

时间:2013-12-13 16: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Oculus完成7500万美元B轮融资 霍洛维茨领投

河北网 林靖东 12月13日编译

今年6月,Oculus为完成关键的虚拟现实头盔产品的研发筹集了1600万美元的投资,今日公司又完成了新一轮的融资。这是Oculus进行的B轮融资。

领导新一轮融资的投资者是著名风投机构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Oculus在这轮融资中又获得了7500万美元投资。安德森霍洛维茨的创始人马克霍洛维茨(Marc Horowitz)和他的合伙人克里斯迪克森(Chris Dixon)将加入Oculus董事会。

促使霍洛维茨和迪克森投资Oculus的主要因素是该公司研发出来的新版Oculus Rift头盔。

迪克森表示:“虚拟现实一直是科技行业和科幻界的一个长期梦想,我感觉它最终必然会成为现实,但是它是那种你永远也不可能知道何时才能变成现实的事物。”

Oculus去年展示的首款开发者版虚拟现实头盔就给迪克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当时还不足以打动他。但是现在,他说Oculus已经取得了他所期待的成绩。他说:“你必须改善这种虚拟现实的体验,比如延迟时间、分辨率和头部跟踪等等,他们真的解决了这些问题。”

Oculus以前的合作伙伴包括Matrix和Spark都追加了投资。对于一家尚未发布过任何一款消费者产品的公司来说,这一轮融资的规模是相当大的。

然而,Oculus的首席执行官布兰登艾瑞柏(Brendan Iribe)称,他的公司需要更多的资金来开发那款产品。艾瑞柏称:“现实是,将这样一个庞大而完整的平台大量投放到消费者市场真的需要大量的投资。你们可以算算硬件方面的成本,建立基础架构方面的成本,等等等等,这是很容易算的。”

艾瑞柏称:“我们早就知道我们需要进行B轮融资,才能将产品大量投放到消费者市场。直到最近,我们才知道V1需要多大规模的投资。”

但是Oculus还表示,除了大量生产硬件之外,公司还想为那些承担风险为Oculus Rift开发游戏软件的开发员们提供支持。

Oculus创始人帕尔默洛基(Palmer Luckey)称:“他们不但要赌自己的游戏能够取得成功,还要赌Oculus能够售出足够多的产品以保证他们的游戏能够盈利。对于开发者来说,这是一个重大的决定。如果一家公司能够从他们的开发计划中挪出大量的时间来开发虚拟现实游戏,我们不希望把所有的风险都让他们来承担。”

Oculus没有透露它打算何时推出消费者版本的虚拟现实头盔,但它表示现在已经售出了4万套开发者版Oculus Rift,并且它还预计,当消费者版虚拟现实头盔上市的时候,开发者版头盔的销量将达到7万套。

上个月,著名的游戏开发员约翰卡尔马克(John Carmack)离开了他自己创立的id Software公司,全职加盟Oculus。

相关新闻:

3D打印商Shapeways获霍洛维茨3000万美元投资

霍洛维茨谈投资对象标准:青睐辍学大学生

埃里森的疯狂计划:把美洲杯变成电视奇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