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3D打印商Shapeways获霍洛维茨3000万美元投资

时间:2013-04-25 09: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D打印商Shapeways获霍洛维茨3000万美元投资

河北网讯(谭思)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 今日宣布对3D打印服务商Shapeways公司投资3000万美元。

Andreessen Horowitz以往的投资比较分散,而这次却在Shapeways公司及3D打印上押下了一个很大的赌注。

Andreessen Horowitz的合作伙伴克及投资部门负责人克里斯·迪克森(Chris Dixon)表示,作为一家3D打印服务商,Shapeways公司正在让3D打印走向所有人,未来的3D打印将成为一项自助服务。

Shapeways使普通人也可以获得工业级别的3D打印服务。与更便宜的台式3D打印机不同,Shapeways的工厂可以为专业设计师和3-D爱好者提供更精致的高端3-D打印产品。换句话说,Shapeways生产的是可以拿出去卖的3-D产品。

事实上,Shapeways背后的增长引擎是一个3D产品设计市场。当有人购买设计者在Shapeways上展示的某种工艺品,Shapeways公司就将它打印出来,然后以一种类似亚马逊的销售方式将该产品的销售事宜(包括付款和运输)交给卖家自己 。

这种服务模式让Shapeways的客户避免了前期成本和风险,使设计者不需要将自己的家变成一个工厂,将产品生产交给Shapeways来做。正是这一点吸引了迪克逊和Andreessen Horowitz公司。

不到一年之前,Shapeways从Lux Capital和Union Square、Index Ventures那里募集620万美元资金。自2007年成立以来,Shapeways已经获得了 5000万美元的融资。

Shapeways目前已有两家工厂,分别位于纽约和荷兰。显然,它将利用新的资金开设新的工厂。 Shapeways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eter Weijmarshausen表示:“我们希望建立更有效率、尽可能接近终端客户的工厂。”Weijmarshausen称,工厂靠近消费者的好处除了降低运输费用和时间,还可以增进人们更加对3-D打印的了解。

现在的问题是在下一个工厂将建在哪里?“我现在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Weijmarshausen说。Shapeways的客户集中在欧洲、美国东海岸和西海岸地区。现在,美国西海岸还没有Shapeways的工厂。Shapeways的下一个工厂很可能会建在美国旧金山。

【想看更多科技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关注河北网微信官号吧!每日下午还有引人思考的内容,期待与您共鸣。(微信号:河北网)】

相关新闻:

微单最长焦 索尼FE 70-300mm G实力登场

魅惑紫钻!飞利浦声波震动牙刷HX9372评测

身价32亿美元:这位谷歌新星能否超越苹果?

3D打印食品正在成为老年人的福音

李嘉诚千万美元投资3D打印猪肉公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