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视频版Instagram能否让边缘功能占据主流地位?

时间:2013-06-21 09: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视频版Instagram能否让边缘功能占据主流地位?

河北网 肖华 6月21日报道

今年对于社交网络来说可以称得上“视频分享元年”。Twitter旗下Vine走红之后,Facebook也急于分一杯羹,今日发布了视频版的Instagram。

Instagram视频分享功能可让用户拍摄和分享3至15秒视频,带13款滤镜、编辑功能和防抖技术,相比只能分享6秒视频,没有任何编辑和附加功能的Vine来说显然是一款“重产品”。

虽然这款产品发挥了Instagram滤镜的强项,可以满足用户美化视频的需求,体现了和Vine的差异化,作为一款移动产品,Instagram视频功能显得偏重,能否成功还有待市场检验,但其高调发布证明了视频分享在社交应用中和文字、图片已取得了同等重要的地位。

与照片和文字相比,视频制作和分享所需的技术和流量都过高,所以在移动时代,短视频分享应用长期处在比较边缘的位置。虽然视频有很强的表现力,但是在没有剪辑的情况下,能表达出的信息量远不如短文字和图片。

Twitter能在社交网络激烈竞争中崛起,其重要原因就是顺应了移动时代的轻量化和碎片化。相比博客的长篇大论,用户无需组织语言,也不用担心自己没有文采,可以随时随地表达想法和记录生活。

在视频分享步入主流之前有三款相对流行的视频分享应用,Vine、Viddy和Socialcam。而Twitter选择收购Vine的原因是这款应用的非常符合Twitter轻量化和碎片化的理念。Vine的功能和界面都及其简单,没有滤镜,没有编辑功能,视频时间限制在6秒内。

不是每一个用户都能拍出江南Style或微电影,因为这需要大量的时间和很高的技巧。所以Vine和Twitter一样,通过限制内容的长度和功能把视频制作的门槛拉低,鼓励大量的“傻瓜”用户参与,随时分享简单的视频。

Facebook推出Instagram视频后,国外媒体显示很多用户对其视频时长和效果优化功能表示欢迎。这些功能对4G高性能手机用户显然有益,但如果门槛过高,忽视用户的核心诉求,会影响其普及的速度。

Vine的准确定位使其迅速成功,在短短5个月中用户翻了5倍,绝市场研究公司Topsy统计,Vine在本月初单日视频分享量达250万次,超过了Instagram 220万次的照片分享量。而Vine的用户仅有1300万,仅为Instagram的零头。

出乎意料的是,Vine短视频正在成为一种风行的创作方式和营销工具。许多用户挖空心思制作6秒钟创意视频,国外主流网站推出每周Vine视频排行榜。可口可乐、尼桑和三星等大型品牌和影视发行公司用Vine制作广告和预告片。

目前,已出现社交营销公司专攻短视频广告制作。短视频便于传播,Vine已经形成了高速增长的社区。更重要的是,有观点认为,看似粗糙的短视频广告“能够赋予公司人格”,与专业制作的广告片相比,和受众的距离更近。

Facebook自去年上市以来受到资本市场巨大的压力。移动转型造成的广告收入增长停滞是摆在扎克伯格面前的一道难题。Facebook需要以各种手段开拓移动端广告营收。在Instagram照片分享社区之后,短视频分享无疑是另一座营销金矿。

相关新闻:

类Instagram拍照应用EyeEm找到赢利模式

Snapchat:真正的“Instagram杀手”?

Instapaper创始人“跨界”成杂志编辑

探寻Instapaper图标上的隐藏文字

初创公司Instacart如何傍上大款YC?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