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移动电商进入增长期 用户活跃度显著提升

时间:2013-04-17 09: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云松)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经历了台式机、笔记本给电子商务所带来的巨大增长之后,现在移动端电商也开始进入了发力阶段。这就要求销售机构及时抓住机遇,为消费者提供完善的移动使用体验。只有这样才能吸引消费者,并提高消费者对某一品牌的忠诚度。

目前,26%的消费者使用移动设备进行客服或者产品用后评价,而且未来会有更多的消费者使用移动设备,移动电商的崛起已成为一种不可阻挡的趋势。

不管是零售商还是大的品牌销售公司,他们都需要向消费者提供包括社交元素在内的完美移动体验。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在商务移动化大潮中不被淘汰。而且这种改进不能拖延,稍晚一步就有可能会被消费者抛弃。

实际上现在关于移动商务崛起的报道非常多,有的文章甚至激进地提出了“移动优先”(mobile first)的口号。

现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已经为用户提供了广阔的移动平台,而且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使用移动设备完成客服或产品评价。为了更好地了解移动电商发展的趋势,美国营销机构econsultancy专门对消费者使用移动设备的情况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跟踪调查。

根据点评网reevoo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9月份使用移动客户端进行产品评论的消费者仅占总体数量的8%,但在过去的一年半里,移动端使用人群数量增长了212%(见下表)。

移动电商进入增长期 用户活跃度显著提升

Reevoo客户使用移动设备进行评价的增长表

2012年秋季,Currys和PCWorld两家机构还专门针对移动设备发布了一个包含社交元素的响应式网站(见下图)。

移动电商进入增长期 用户活跃度显著提升

Currys和PCWorld针对移动设备发布的包含社交元素的响应式网站

Currys和PCWorld的统计结果显示,现在有26%的消费者通过移动端进行产品评价和使用客服。而且这种趋势越来越明显。过去几年里,我们见证了台式机和笔记本给电子商务所带来的增长,移动端商务也在经历同样的增长。目前移动电商正处于发展的黄金阶段,增长速度在不断提高。

虽然移动端商务的起点比较低,但是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使用移动设备进行客服和做出评价的消费人群会越来越多。

所以,各级销售机构为了更好地吸引消费者,就必须建立完善的移动客户体验。当然,社交元素也不可或缺。

相关新闻:

东南亚移动电商将在2014年爆发的三个迹象

移动电商思维核心:将购物包装成娱乐方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