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Foursquare:从“签到”游戏回归商业世界

时间:2013-04-16 09: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Foursquare:从“签到”游戏回归商业世界

河北网 朱旭冬 4月16日报道

Foursquare 成立已经4周年了,而它给自己的生日礼物是全新的移动应用和4100万美元的融资。

这距离其上一轮5000万美元的融资已经过去了近两年时间。这两年里 Foursquare 一直在试图更好的将自己的产品商业化,但从目前看来,他们的努力并不算成功。不过最近这轮融资为 Foursqure 争取到了更多的时间。

如果要用一句话来总结 Foursquare 的调整,那就是从一个单纯的“签到”应用调整为一家O2O公司——当然,Foursquare 会偏重餐饮、时尚等高频次消费行业。

四年的积累,Foursquare 上已经有超过350亿次签到信息,拥有的地理位置信息也不计其数,这些都是其商业化的基础。有了这些信息,Foursquare 可以对用户做个性化推荐;有了大量的活跃用户,Foursquare 可以帮助商户推广自己的产品。这看似水到渠成,但其实并不简单。

其中最困难的是获得商户的支持。由于 Foursquare 有很强的地理位置特性,因此其目标商户大多是小商户,这些商户小到甚至不会在搜索引擎上投放广告。他们的营销几乎完全游离于互联网之外。

事实上,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小商户已经越来越成为科技公司关注的焦点。因为现在很多行业都已经越来越充分的利用到互联网,而小商户对互联网的利用仍然有限,这也意味着机会所在。

团购、点评、移动支付的目标都是小商户。所以,这么看来,Foursquare 的竞争对手不仅仅只有 Yelp,至少还有 Groupon 和 Square。

有意思的是,Groupon 和 Square 虽然和 Foursquare 存在竞争关系,但同样可以成为 Foursquare 的合作伙伴,而 Yelp 和 Foursquare 则是死敌,因为他们要做的都是“入口”。

Foursquare 之所以让 Yelp 感到头疼,一方面是其围绕地理位置做出了新的东西,但更重要的是其“签到”的特性鼓励了用户贡献内容,打破了互联网的“二八法则”——几乎所有 Foursquare 用户都在产生内容,这其实也是用户使用 Foursquare 的原因。



“签到”帮助 Foursquare 快速获得了内容信息和用户,这也是其成为“入口”的基础。但是并不是说一个产品拥有了做入口的基础之后就能真的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入口。 现在 Foursquare 要做的是让这些用户尽量多的成为内容的消费者,这和 Foursquare 最初用户的使用习惯产生了冲突。

从 Foursquare 的几次改版就可以看出,在保证用户“签到”不受影响的同时,其正在越来越重视信息的呈现,并且将搜索放到了最重要的位置。

但是一个产品在很多时候只能承担一个功能,帮助用户获取信息和鼓励用户贡献内容是两件事。前者是 Foursquare 的商业化诉求,后者是其商业化基础。 如何在这两件事上做好平衡是 Foursquare 面临的最大难题。

相关新闻:

改变世界还是出售变现?科技创业公司两难的选择

Elephanti:尊贵版Foursquare

Foursquare推出本地商户评分机制 欲挑战Yelp

不只是签到:Foursquare凭什么值7.5亿美元?

Foursquare CEO克罗利:坚持独立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