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你的下一台电脑:肌肉控制的Myo智能手表

时间:2013-02-27 09: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你的下一台电脑:肌肉控制的Myo智能手表

Thalmic Labs联合创始人Stephen Lake 正在调试手表(河北网配图)

河北网讯(萧谔)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连线》杂志介绍了一家新创公司的新发明,利用人们手臂的肌肉电脉冲控制其他设备。

以下为报导全文:

忘记机器人对人类统治世界形成的挑战。未来我们都将在可穿戴式电脑的帮助下成为机器人-人类的混合体。我们已经看到了谷歌()眼镜(该搜索巨头的增强现实眼镜),现在Y Combinator最新孵化出的、走出了隐形模式的新创公司Thalmic Labs,将给我们带来一种腕链式的设备,有一天可通过简单的手势控制电脑、智能手机、游戏机和遥控设备。

与语音控制的谷歌眼镜和装备摄像头的Kinect不同,Thalmic Labs利用的是手和手指动作的源动力——前臂肌肉。Thalmic Labs的联合创始人史蒂芬·雷克(Stephen Lake)表示:“在看到可穿戴式电脑时,我们意识到增强现实设备存在输入问题。你可以使用语音,但没有人想在坐地铁时跟自己说话,摄像头也不能随时带着。”

得益于蓝牙耳机和Siri,过去十年里我们一直能跟自己说话,因此跟眼镜说话不是巨大的进步。但不可否认,漫不经心地挥动下手就能改变MacBook上的歌曲确实很了不起,这就是Thalmic Labs推出价格为149美元的前臂设备Myo所承诺的功能,该设备有可调节带,任何人都可使用。

使用肌电图(可在移动手臂时测量肌肉产生的电脉冲)技术,Myo的传感器可检测你做出的手势,并将其转变为对电脑、移动设备或遥控工具发出的数字命令。雷克称:“当你移动你的手时,你就会使用前臂肌肉,当肌肉收缩和活动时,会产生几微伏的电活动。皮肤上的传感器会将这种电活动放大数千倍,然后接上带中的运行学习算法机器的处理器。”类似的技术已应用在高科技手臂和手的假肢,以及Necomimi脑电波控制猫耳。

由于大多数人在伸手指和挥动手时,都会活动相同的肌肉,Thalmic Labs能根据我们的动作绘制一组特殊的电子图案,并将其转换成成千上万的数字命令。雷克称,当你戴Myo时,其就开始学习你个人的电脉冲并不断提高准确性。该设备也可接受触觉反馈信息——小振动——告诉你何时完成了可识别的手势,如挥手或捏手指,这有助于缩短学习曲线。

在展示Myo的视频中,该设备控制了视频和音频的播放,在电脑上进行屏幕之间的切换,并指引遥控设备,但雷克称,其用途还有很多。他表示:“如果你想想日常生活,你可以用手与你做的任何事情,从在手机上按数字和拿起咖啡杯,进行互动并操纵这些事。现在想想,如果我们做这些动作和运动,并将其输入任何电脑或数字系统中,其可能性是无限的。”

2013年末当Myo开始出货时,Thalmic Labs将提供开放API,以便开发者可将其连接到其他系统或开发自己的软件。虽然这个运动控制腕带的想法可能现在只会吸引最铁杆的可穿戴电脑爱好者,但雷克对这种趋势最终能影响大众抱有很高的期望。

他表示:“现在我们即将出现计算上的大转变,无论是谷歌的产品或是其他的产品,在未来几年的某个时候,可穿戴计算设备将改变每个人与技术的交流和互动方式,最终我们自己与设备的界限将开始变得模糊得多。”

Thalmic Labs对时间的把握非常准确。谷歌终于揭开了增强现实眼镜项目的面纱,已引发对可穿戴电脑以及这些产品如何改变我们与技术关系的讨论(大部分是积极的)。虽然谷歌眼镜和Myo还要多年才能走向大众,但很容易描绘出每个人都有可穿戴电脑的未来。

不难想象,人们会戴无玻璃眼镜录制视频和拍摄照片、发送电子邮件和短信、在谷歌查找信息,并同时将手臂套上肌肉感应带,用手势控制电脑。如果你是这些人中的一员,从今天开始就可以预订Myo。

【想看更多科技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关注河北网微信官号吧!每日下午还有引人思考的内容,期待与您共鸣。(微信号:河北网)】

相关新闻:

果壳电子智能手表:中国式创新为何难打动中国用户

谷歌获得新专利 可能开发智能手表

智能手表Pebble千万美元到手以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