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移动互联 正文

Uber继续扩张外卖生意,这一次要去24个国家

时间:2016-09-28 21: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Uber 继续扩张外卖生意,这一次要去 24 个国家

过去一个月里,除了引入低成本的实习生,Uber 招的人多和外卖生意有关。

就拿香港来说,Uber 最近在招聘网站 Glassdoor 放出的 14 个职位中,有 5 个都和 UberEATS 相关,例如邮件市场推广、品牌策略、餐厅运营、司机运营、销售经理。

Uber 继续扩张外卖生意,这一次要去 24 个国家

Uber 放在 Glassdoor 香港的招聘岗位

Uber 逐个城市抢租车生意时,靠的就是三到五个人的小团队。层出不穷的营销活动也成为他们市场推广的特点。UberEATS 看来也要照搬这种模式。

不只是香港。从搜集来的招聘信息来看,UberEATS 计划在 24 个国家铺开,一次性覆盖欧洲、南美州、南亚和中东四个地区。目前,UberEATS 只在 6 个国家 36 个城市上线。其中 27 个城市都在美国本土。

2014 年 8 月,在 Uber 应用内测试午餐外送服务 UberFresh。

2015 年 2 月,UberEATS 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上线。

2015 年 4 月,在美国纽约开始尝试外卖在 10 分钟内送达。

2015 年 9 月,UberEATS 在美国首次大规模扩张,进入西雅图等 5 座城市。

2015 年 12 月,UberEATS 作为独立应用,在加拿大多伦多正式上线。

2016 年 3 月,进驻巴黎。

2016 年 5 月,宣布进军新加坡。

2016 年 8 月,UberEATS 开到了伦敦。

从时间线不难看出,UberEATS 正在加快扩张的速度。

而随着外卖一起推广出去可能还有配套的自行车送货。值得注意的是,UberEATS 也在其他国家招募自行车骑手。

如果用来送货之余也送外卖,这和国内用两轮电动车送外卖是一样的模式,只是效率更高。

UberRush 一开始是招骑自行车的信使,在纽约快速送货。但随着现在城市各个角落流动的 Uber 司机,这项快递服务开始真正普及开来,进入英美法澳等国的 30 个城市。除了同城送送文件,它还开始承接对时间要求较高的商家订单。

今年早些时候,Uber 外卖业务负责人 Jambu Palaniappan 就曾表示,“我们已经有足够的自信将这门生意带去新的城市和国家。我们有一张极具侵略性的扩张地图。”

推荐:关注“AI世代”微信号(tencentAI),回复“斯坦福”,可获取《斯坦福大学:2030年的人工智能与生活》报告下载链接。

Uber 继续扩张外卖生意,这一次要去 24 个国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