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移动互联 正文

Uber在日本组织自行车大军推出餐饮外卖服务

时间:2016-09-28 21: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Uber在日本组织自行车大军推出餐饮外卖服务

河北网讯 早前,Uber变卖资产退出了中国专车市场,但是该公司并未停止国际化扩张。据《华尔街日报》周三报道,Uber即将在日本推出餐饮外卖配送的服务。

Uber的主业是专车,但是根据日本的法律,Uber禁止在日本提供专车服务,因此如果想挖掘日本的移动互联网大市场,该公司只有寻找其他突破口。

据悉,本周四开始,Uber将会在首都东京市推出餐馆外卖配送服务,这一服务名为“UberEats”(Eat为中文“吃”的意思)。

东京市拥有大量的餐馆,但是外卖服务并不发达,Uber想挖掘其中的商机。

实际上在全球范围内,Uber早已推出了了餐饮外卖递送服务,东京市是全球第34个城市,未来Uber还将把这一服务推广到其他日本城市。据悉,Uber这一服务的配送人员,将使用自行车而不是私家车,他们将会服务东京市超过150家餐馆。

日本拥有相当完善的市场竞争法律,按照日本的法律,Uber不可能让私家车司机通过智能手机提供专车服务,这一服务将会扰乱目前的出租车市场,损害出租车司机的利益。众所周知的是,Uber的服务在全世界许多国家引发了争议,出租车司机认为造成了不公平竞争。

目前在日本,Uber可以作为一个出租车、豪车服务公司和消费者之间的中介平台。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在日本各大城市,出租车十分方便,另外公共交通的使用率也相当高,因此Uber的移动专车即使法律许可、想在日本发展难度极大。

对于Uber而言,在日本市场获取收益的最佳方式将是外卖服务。UberEats业务亚洲市场的负责人罗斯(Simon Rossi)对媒体表示,他期望东京市能够成为Uber外卖业务在亚洲表现最好的一座城市。

在美国等市场,Uber已经开始了业务多元化,从早期的运送乘客变成运送“一切商品”。

Uber的快递业务已经无所不包,比如餐饮食品、重要礼品等。今年年中,Uber干脆推出了一个开发接口工具(API),第三方的各种服务商,都可以直接连接Uber平台,从而让专车司机大军配送自己的货物或商品。

目前,已经有许多服务商接入了Uber的递送服务,包括披萨店、上门干洗服务、无人机租赁公司等。(综合/晨曦)

推荐:关注“AI世代”微信号(tencentAI),回复“斯坦福”,可获取《斯坦福大学:2030年的人工智能与生活》报告下载链接。

Uber在日本组织自行车大军推出餐饮外卖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