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移动互联 正文

腾讯林松涛:众创空间将撬动更多资源帮助创业

时间:2016-09-22 22: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腾讯林松涛:众创空间将撬动更多资源帮助创业

河北网讯(韩依民) 2016年9月22日,由腾讯公司主办的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今天在福州召开。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林松涛接受媒体群访,围绕腾讯众创空间等外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从去年开始,互联网创投圈明显感觉到资本寒冬到来,林松涛说,最近一段时间能够感受到创投行业发生了明显变化,早年间创业者可能讲一个故事就能拿到投资人的钱,这种趋势在今年会有变化,现在投资人会进行更多调研,以前创业者都会向投资人强调用户规模,认为圈住用户了就一定能够挣钱。

但林松涛认为,这种趋势的变化对创业者并不是一件坏事,“前期、甚至包括以前的很多热点,有过多资金的进入,导致很多估值有虚高,现在投资人都在回归审慎的投资态度,但是并不是说投资人没钱了、投资人不投了。”

而对腾讯众创空间而言,其对创业者的扶持整体更加细致,在扶持的选择标准上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方法论。

林松涛介绍,众创空间早期的投资和布局,一方面是帮助完善平台的一些关键节点,另一方面是关注前沿和创新的方面。

“至于领域方面,没有哪个领域一定投,哪个领域一定不投,我们还是要看企业的发展和能否推进整个平台的发展。”

尽管当前行业正遭遇资本寒冬,但创业者的热情依然高涨,全国各地也涌现出很多创业空间,也引发了创业空间是否有泡沫产生的担忧。

对此林松涛认为,优胜劣汰是一个必然趋势,“不在于腾讯做了什么,我们会做什么呢?我们会找众创的运营方,我们相信众创这个产业未来也会走向角色的细分,现在基本的一窝蜂就是谁有物业谁上。”

接下来,腾讯众创空间将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一是与更多行业产生连接,二是向海外拓展。

“不仅仅是传统的互联网APP和公众号,我们跟横店合作了影视众创空间,包括未来国内电影、电视剧的衍生,包括我们未来也会扶持更多音乐方面的创业,我们会撬动更多的资源一起来打造更加适合创业者的环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