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移动互联 正文

二手车电商人人车宣布完成1.5亿美元D轮融资 将涉足新车交易

时间:2016-09-05 21: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二手车电商人人车宣布完成1.5亿美元D轮融资 将涉足新车交易

河北网讯(相欣)9月5日消息,二手车电商人人车正式宣布已完成D轮系列的首笔融资1.5亿美元,新投资方包括汉富资本、中民投资本、新浚资本和普思资本,战略投资方腾讯继在本轮继续注资,顺为资本、策源创投、红点投资等跟投。本轮融资由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人人车CEO李健认为,随着成交规模的快速增长,二手车交易已经成为汽车后服务的入口,人人车通过“开放生态”搭建了二手车服务体系,业务从二手车交易延伸到金融、售后乃至新车交易环节。同时,这也是人人车在本轮融资后的发展方向。

李建认为,人人车是一个交易入口。其体现在于,前不久人人车和团车网达成合作,双方将对接二手车与新车交易,在用户和服务等层面全面合作。

具体来说,人人车作为一个二手车交易平台,具备了向新车过渡的能力。比如在人人车上卖车的车主背后都隐藏着一个换车需求,人人车通过这些用户与人人车评估师的交流过程可以得到用户购买新车的线索,目前人人车大概每月有30万的买新车线索。这些是人人车与团车网对接新车交易的基础。

不过新车对于人人车的意义更多是占据一个潜在的机会,但目前并不是重点发展方向。

人人车还将发力点着眼在金融方面。目前人人车已经与包括平安银行、微众银行在内的数十家金融机构展开了合作,明年车贷放款目标为100亿。

在售后服务体系建立上,人人车将在未来投入2亿元,合作1000家线下服务点,为用户提供从交易、置换到维修保养的全程服务。

无论是与团车网关于二手车和新车的交易对接,还是涉足金融,都是基于人人车载今年初宣布的“开放生态计划”,即以二手车交易平台为基础,连接二手车产业上下游,通过合作为用户提供贷款、保险、维修、质保等服务。并通过开放生态完成在汽车服务生态上的布局。

在今天的融资媒体沟通会上,人人车还透露了最新数据,7月二手车成交量突破18000辆,开通城市95个,过去两年的累计成交量达到20万辆,官网车源超过6万辆,2016年上半年车源实现了2倍增长,业务运营效率2.3倍高于同行。

资料显示,人人车成立于2014年4月,是二手车C2C交易平台,此前共获得三轮投资,投资方包括战略投资者腾讯、雷军()系的顺为资本、策源创投、红点投资等机构。

推广:手机会被VR取代吗?VR又将如何改变生活?关于VR的一切,都在这里,关注VR次元微信公众号(qqtechvr),一起来虚拟的世界探秘吧!

二手车电商人人车宣布完成1.5亿美元D轮融资 将涉足新车交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