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移动互联 正文

Uber在美遭罚1140万美元 理由是非法运营

时间:2016-09-02 21: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Uber在美遭罚1140万美元 理由是非法运营

河北网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交通监管部门周四再次确认,将对Uber处以创纪录的1140万美元罚款,原因是后者于2014年在宾夕法尼亚州非法运营。

宾夕法尼亚州公共事业委员会(PUC)4票支持、1票反对驳回了Uber认为处罚过重的异议。PUC的这次罚单创下了其罚款金额最高纪录,数额是此前最高罚款的6倍。PUC负责监管运输服务提供商,包括Uber及其竞争对手Lyft。

Uber随后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其将向宾夕法尼亚一州法院提起上诉,推翻这次因“技术错误”而开出的“荒谬”罚款决定。

在2014年2月至8月期间,Uber在未获得宾夕法尼亚州PUC批准的情况下,在该州提供了122998次乘车服务,并且没有回应该州当局获取其运营信息的请求。为此,PUC的2名行政法法官于2015年11月份做出裁决,对Uber罚款4990万美元。

2016年4月21日,PUC以3票支持、2票反对通过新的处罚决定,将罚款数额降低到1140万美元。

Uber发言人简森·普斯特(Jason Post)表示,公司对这一罚款感到“震惊”。Lyft此前也牵扯到了一桩类似案件中,当时被罚款25万美元。普斯特称,Uber接到的罚单是Lyft的45倍还多。

此次罚款只是Uber面临的众多法律问题之一。Uber通过快速扩张赢得了许多用户,但也招致了监管部门对于司机和乘客安全的审查。乘客也对Uber的高价打车费感到不满。

PUC委员约翰·科勒曼(John Coleman)表示,有必要通过这一罚款警告其他公司不要做出类似行为。他表示,降低罚款是因为Uber为遵守州规则作出了调整。在2015年1月获得了两年的“试验性”牌照后,Uber并未引发太多投诉。

Uber称其并不是一家汽车运输公司或中间商,所以并未违反宾夕法尼亚州的公共事业规定。持有异议的PUC委员帕姆拉·维特姆(Pamela Witmer)表示,跟引起受伤、死亡等更大伤害的案件相比,PUC对Uber的罚款“太过分”。

在周四的决定作出之前,PUC的最高罚款是去年12月对能源服务公司Hiko Energy罚款180万美元,原因是后者利用营销和账单欺诈消费者。(综合/翼飞)

推广:手机会被VR取代吗?VR又将如何改变生活?关于VR的一切,都在这里,关注VR次元微信公众号(qqtechvr),一起来虚拟的世界探秘吧!

Uber在美遭罚1140万美元 理由是非法运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