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移动互联 正文

Uber投资4家欧洲初创公司 为了赢得欧洲人好感?

时间:2016-08-10 20: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Uber投资4家欧洲初创公司 为了赢得欧洲人好感?

河北网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打车服务公司Uber联合创始人兼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宣布,他的公司已投资了四家刚刚起步的欧洲初创公司。

事实上,早在今年5月,Uber公司就宣称它将会把它的UberPitch计划推广到欧洲。UberPitch计划,简而言之,就是让初出茅庐的企业家坐在汽车后座上向当地投资者推销他们的创业计划。它实际上是通过Uber应用程序组织的在汽车上推销创业计划的活动。

在欧洲21个国家的37个城市中,企业家们提交了4000多份创业计划。经审核入围的四个企业家将应邀前往柏林,与风险资本家会面,参与各种形式的会议和“企业孵化器”。卡兰尼克亲自参与了这项活动。他似乎对于欧洲四家初创公司留有特别深刻的印象,因此他决定通过Uber公司来直接投资这四家初创公司。

但是,这四笔投资并不都显得很合理。它投资的法国初创公司Brigad是一个连接餐馆和员工的点播式市场(类似于Uber)。英国的Memrica公司则设计出了一款应用程序,旨在帮助记性不佳的人记住要做的各项事情。荷兰初创公司Otly则是由家长为孩子们开办的一家银行。还有一家获得Uber投资的公司则是来自于波兰的Hipromine公司,该公司致力于研究昆虫在医药、食材以及生物燃料和石油等领域中的潜在用途。

Uber公司并未透露它投资了多少现金给这四家公司,只是说投入了“少额”资金。但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种投资活动与其说是Uber公司的投资行为,还不如说是卡兰尼克的个人投资项目。

在最近这些年,Uber公司与欧洲当地企业家结盟,获得了长足发展。这引起了欧洲人的敌对情绪。Uber公司投资欧洲初创公司的行为或许是为了改变欧洲人对它的看法,赢得他们的好感。卡兰尼克也可能只是为了回馈创业公司社区。

“做一个企业家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就算最棒的创意有时候也很难得到推广和支持,从而获得成功。”卡兰尼克在社交网络Facebook上发帖称,“我很高兴与这四家初创公司合作,帮助它们发挥出它们的巨大潜力。”(编译/乐学)

精彩视频推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