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移动互联 正文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投资滴滴让Uber真的怕了

时间:2016-08-07 18: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投资滴滴让Uber真的怕了

河北网讯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知情人士和一些分析师表示,苹果公司今年5月向滴滴出行投资了10亿美元,这是促使Uber最后决定将优步中国出售给滴滴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滴滴收购优步中国之前,两家公司均耗费巨资、使用各种手段争夺中国市场。

Uber最终意识到,它在中国市场上不是滴滴的对手,因为滴滴背后有全球最大的三个科技巨头作为后盾,拥有充裕的现金。

在两家公司合并之前,滴滴筹集到的资金远远多于优步中国,这动摇了Uber通过巨额投资来击败主要竞争对手的战略,并迫使Uber最后认输。苹果对滴滴的支持表明,仅仅通过巨额投资打败滴滴是困难的。

“苹果的投资是影响Uber决策的因素之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Uber和滴滴都募集了巨额资金。这两家公司也许认为它们之间的竞争将要升级为核战争,这就产生了一个问题:我们真的希望相互毁灭?”

今年6月,滴滴在一轮融资中筹集了73亿美元,投资者包括苹果、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蚂蚁金服等,这使滴滴市值达到 280亿美元。

滴滴的股东包括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和腾讯。滴滴表示,它拥有105亿美元可用资金。

一年之前,Uber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开始加大在中国的投资。为了在投资上与滴滴一争高下,优步中国需要筹集大量资金。最终,优步中国筹集了超过15亿美元,投资者包括中国人寿和百度,市值达到80亿美元。

Uber表示,该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约100个城市中实现盈利,并用这些收入来补贴优步中国。滴滴声称,优步中国去年在中国的净利润不到6000万美元。

就在今年6月,Uber还希望优步中国在2017年之前超越滴滴。卡兰尼克今年3月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否认该公司正在考虑出售其中国业务,并表示他将长期在中国开展业务。

合并

知情人士称,滴滴和Uber至少就潜在的合并事宜磋商了五次,并在大约3个月前开始加速谈判。

风投公司Benchmark Capital合伙人、Uber董事会成员比尔·柯尔利(Bill Gurley)表示,Uber在中国从未感到财务压力。“融资从来不是问题,”他表示,“在融资方面,还没有哪家公司能够像Uber这样成功。”

不过,在今年5月份,也就是Uber与滴滴的正式谈判开始时,苹果宣布对滴滴投资10亿美元。知情人士称,这让Uber愈加相信,有许多投资者希望投资滴滴,优步中国很难在中国市场击败滴滴。

“苹果对滴滴的投资加大了优步中国的融资难度,”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童士豪(Hans Tung)表示。纪源资本也是滴滴的投资者。

“苹果对滴滴的投资可能促使Uber更加认真地考虑在中国进行某种交易。”投资公司Jackdaw Research的分析师简·道森(Jan Dawson)表示,“苹果和Uber在其他市场一直是合作伙伴,如果苹果站在滴滴这一边,这说明Uber在中国的前景不妙。”

苹果和Uber已达成了一些合作。Uber允许乘客使用Apple Pay付款,并为司机提供iPhone。一些投资者透露,Uber一直渴望深化与苹果的合作。(编译/谭思)

推荐:热到宕机的互联网话题,秘而不宣的圈内谈资,每晚九点零九,尽在404Page(微信号:404Page)!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投资滴滴让Uber真的怕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