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移动互联 正文

战场转移,Uber要把中国区的150名工程师调到东南亚

时间:2016-08-03 2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战场转移,Uber要把中国区的150名工程师调到东南亚

河北网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在将中国业务部门出售给滴滴出行后,Uber计划把中国区的150名工程师重新部署到东南亚等其他关键市场。

这几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Uber将开发地图等新功能,以加强Uber在新加坡、泰国以及印尼等东南亚国家的服务。滴滴出行昨日宣布将收购优步中国,结束了两家公司持续一年的烧钱大战。

出售优步中国将能让Uber腾出更多资金,加倍投资其他市场,以及在印度本地招募更多工程师。Uber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大约8000多名员工,包括工程师、营销和运营人员。

Uber的调整表明,即便在中国市场达成了和平协议,该公司也不会放缓在亚洲其他市场争夺用户的步伐。

这家全球估值最高的初创公司目前正在与新加坡打车应用Grab争夺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打车用户。与此同时,Uber还需要与印度尼西亚的摩的打车应用Go-Jek和印度打车应用Ola进行竞争。

滴滴此前与Grab、Ola、Lyft结成了联盟,共同抗衡Uber。目前尚不清楚滴滴与Uber的交易将对该联盟产生何种影响。

Grab CEO陈炳耀(Anthony Tan)昨日发送内部邮件安抚员工称,滴滴的胜利显示出本土公司更有机会主导本土市场。

陈炳耀在邮件中说道:“在中国的交易完成后,Uber可能会向东南亚地区投入更多资源。他们已经失败了一次,我们将让他们再失败一次。”

Grab在6个国家的30个城市开展业务。自从2012年成立以来,Grab获得了至少6.8亿美元融资,投资者包括老虎环球基金、软银、滴滴和中投公司等。

Uber已经融资超过150亿美元,估值达到680亿美元,投资者包括了各种风投公司、主权财富基金和对冲基金。

根据Uber跟滴滴达成的收购协议,Uber及其投资者将持有合并后公司20%股份。滴滴还将向Uber投资10亿美元。(编译/翼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