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移动互联 正文

全球各大媒体热议滴滴收购优步:影响范围远超中国

时间:2016-08-03 2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球各大媒体热议滴滴收购优步:影响范围远超中国

河北网讯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并与Uber全球实现交叉持股。曾经拼的你死我活两大巨头从此对手变成朋友,移动出行应用市场棋局,不仅在中国,而且在全球都为之陡生变数。

目前棋局之复杂,该事件影响之深远,想一眼看透并不容易。做为旁观者,全球媒体各尽其能,纷纷给出了自己的解读。河北网现摘录国外重要媒体的主要观点,罗列如下:

《时代周刊》:滴滴收购优步影响范围远超中国

《时代周刊》认为,这笔交易影响深远,其所引发的连锁反应或将在未来得到显现。这笔交易的影响范围之广远超中国,其涉及到Uber首次公开募股(IPO)前景以及该公司在其他地区的竞争对手。

该报指出,滴滴出行在中国之外并不算家喻户晓,但该公司在中国迅速崛起,成为科技行业的强大势力。分别由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和腾讯支持的快的打车和滴滴打车合并而成的滴滴出行成功地阻击了Uber在华抢占市场份额的企图。

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如何在中国市场求生存?滴滴给Uber上了一课

彭博社指出,在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中国,此前已经有一大堆美国公司相继折戟,雅虎和ebay位列其中,而Uber却不幸成为这一阵营的最新成员。

彭博社认为,双方握手言和,证明滴滴出行资源丰富、关系灵通,其在中国的主导地位难以被颠覆。日前,中国出台规定禁止打车服务以低于成本的价格进行运营,此举令Uber此前百试不爽的战略不再有效。在该规定出台后数天,Uber只有举手投降。

《纽约时报》:连Uber都无法搞定中国市场

《纽约时报》称,虽然优步的CEO认为自己的公司被“滴滴”收购是一件双赢的事情,优步的市场价值也确实将因为这一收购而攀升,可这家美国公司还是没能占据中国市场的主要份额,还是输给了中国的竞争对手。

该报指出,按理说互联网的出现,应该是打破国界,让全世界都走到一起,可中国却让互联网分裂成了“中国的互联网”与“其他地方的互联网”,美国的公司在世界上其他地方可以轻易做到的,在中国却难于上青天。

《卫报》:Uber与滴滴化敌为友 司机和乘客才是真正输家

英国《卫报》撰文称,Uber将在华业务售予竞争对手滴滴出行看似它在中国市场失利了,但其实这或许是一项颇为精明的举动。

该报指出,积极抗争了两年之后,Uber也掌握了足够强的谈判筹码。它不但可以通过这项交易获得滴滴10亿美元的投资,而且还将获得滴滴17.7%的股权,并且可以保留它在中国的品牌。

科技博客网站Recode:Uber败走中国 科技巨头或随之南下印度拼杀

Recode称,如果美国科技企业不断在中国市场遭到阻击,他们或许会出于全球市场增速的考虑而在印度市场投入更多资金。

英国广播公司(BBC):分享经济跻身中国太难 合并是最好出路

BBC引述Uber最大的投资者和战略顾问之一的布拉德利·图斯克(Bradley Tusk)的话称,对于外来科技公司来说,中国是一个太难立足的市场,合并是优步中国最好的出路。

文章称,美国科技公司进入中国后大都倒下了。可以说优步中国与滴滴合并是最好的出路,Uber的投资者迫切希望该公司停止在中国进行巨额投资,因为它在中国进行的是一场必败的战争。

《华尔街日报》:Uber放弃中国市场 将回本土专心对付Lyft

《华尔街日报》周一撰文指出,Uber退出中国市场引发的涟漪,让美国市场成为了该公司最大的市场。Uber将借助与滴滴出行的交易重新专注美国本土市场,专心与对手Lyft展开竞争。

《印度时报》:Uber在中国市场已无后顾之忧 将同Ola在印度展开血战

《印度时报》指出,Uber最初于2013年11月在印度推出了叫车服务,但直到去年初才开始真正发力印度市场。

根据软银的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印度通过移动应用打车的人还很少,然而到2016年第一季度印度已成为了排名中国和北美之后的全球第三大打车应用市场。印度打车行业的规模到2020年将达到70亿美元,而Uber和Ola都希望占领其中的大部分份额。

“对于Uber来说,印度市场是仅次于中国的最大市场,他们必将会在此火力全开。”

推荐:热到宕机的互联网话题,秘而不宣的圈内谈资,每晚九点零九,尽在404Page(微信号:404Page)!

全球各大媒体热议滴滴收购优步:影响范围远超中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