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移动互联 正文

Uber总部中国项目组面临解散 前一周还在招聘新员工

时间:2016-08-03 2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Uber总部中国项目组面临解散 前一周还在招聘新员工

文/河北网 纪振宇

在Uber宣布其中国业务优步中国与滴滴合并后,其总部的业务线也将进行相应调整,其中受到直接影响的是中国增长业务组,这一成立不到两年的项目组即将解散,组内成员大多数将去Uber的其他部门工作。

Uber总部China Growth Team(中国增长项目组)的一位产品经理接受河北网采访时表示,该项目组最早成立于2015年初,当时成立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拓展在中国的业务。

“收到这个消息(Uber中国业务与滴滴合并)大多数同事都很震惊。”他说。

这位产品经理表示,公司之前的保密工作做的很好,虽然很多同事之前已经考虑到Uber中国业务和滴滴有合并的可能,但并没有想到会发生的这么快。

“上周组里还有新人入职,”他说,“现在他们就要考虑下一步去向了。”

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该项目组经历了快速扩张的过程,目前已经有100多人,但该组的组织结构相对松散,并没有一个统一的负责人,而是以细分业务线分小组的形式存在。

他表示,之前组里的同事都在各自推进手上的项目,没有丝毫业务可能要发生变化的迹象。该组甚至已经制定好了2016年下半年的新增员工数量计划,打算再扩招40至50人左右,7月份, China Growth项目组还进行了内部业务结构的重新调整,将业务领域进一步细化,包括负责Uber司机端的、市场增长、用户粘性和用户体验、支付、地图、车辆派遣、激励机制等细分项目。

这位产品经理称,除了震惊外,还感到有些遗憾和不甘心,因为他所负责的Uber在中国的顺风车项目,一直以来进展良好,他希望能够将这个项目继续进行下去,而不是以这样的方式结束。

尽管有最初的震惊和不甘,但他和许多同组的其他同事的情绪很快便恢复了平静,他表示,从公司的角度来说,实际上合并让他们员工也喘了一口气,因为之前和滴滴在中国的竞争压力很大,公司财务也背负了沉重的包袱,合并后,Uber可以更加专注于其他业务的增长。

他表示,接下来该组的员工大多数将在Uber内部消化,去其他业务线继续工作,因为目前Uber的业务还在快速增长中,各个产品和业务线仍需要人员的支持和补充,他目前有加入Uber无人车项目组的初步意向,但还没有做最终决定。

相对来说,Uber在中国的员工经历的动荡则更大,Uber方面已经提出对800多名中国员工的补偿方案,包括加入滴滴或领取补偿金等。

相关新闻:

优步滴滴战争里的年轻人:我在前线浴血拼杀,元帅在大营里投降了

【科技·生活】怎样才能拍出让人眼前一亮的自拍照?

网约车细则出台前,没登记的私家车当专车还是算非法运营

滴滴CEO程维七夕前发内部邮件:希望优步中国独立运营

今年11月1日前各地出专车细则 专家称北京会有数量管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