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移动互联 正文

Uber中国市场已无后顾之忧 将同Ola在印度展开血战

时间:2016-08-02 21: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Uber中国市场已无后顾之忧 将同Ola在印度展开血战

河北网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中国最大的打车应用滴滴出行此前曾牵头马来西亚的Grab Taxi、美国打车软件Lyft以及印度的Ola结成了覆盖全球50%人口的“反Uber联盟”,用于在全球市场对抗Uber的快速扩张。

接着,滴滴又通过1亿美元投资Uber在美国的老对手Lyft,同时参与了对印度打车服务商Ola的最近一轮融资支持其在印度市场推进积极扩张战略的方式确立了自己在这一“反Uber联盟”中的主导地位。

不过,在日前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后,这一所谓的“反Uber联盟”似乎已经到达了分崩离析的边缘。毕竟,如今的Uber已经通过滴滴的收购案间接成为了Lyft和Ola的股东。

在接受《印度时报》采访的时候,Ola联合创始人兼CEO巴维斯-安格沃(Bhavish Aggarwal)并没有就公司投资人(指滴滴出行)未来对于中国市场的发展给予任何置评,且业内分析人士也指出现在就预测滴滴收购Uber中国区业务有可能对印度市场产生的冲击和影响还为时过早。

印度拥有2.77亿互联网用户,根据KPCB合伙人、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的“2016年互联网趋势”报告内容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印度通过移动应用打车的人还很少,然而到2016年第一季度印度已成为了排名中国和北美之后的全球第三大打车应用市场。另外根据软银的数据显示,印度打车行业的规模到2020年将达到70亿美元,而Uber和Ola都希望占领其中的大部分份额。

对于如今市值超过50亿美元的Ola来说,该公司需要确保自己拿到更多资金来进一步发展业务。此前,Ola已经从软银、DST这些机构拿到了13亿美元的风险投资,但该公司目前还在试图展开新一轮融资来确保自己对于Uber的市场领先优势。而且,Ola不久前刚刚推出了名为Micro和Prime的全新服务,而这些服务的推出都需要有充足的资金来推动发展。

有数据显示,如今Ola平均每天的用户叫车次数已经超过了100万次,这一数据几乎达到了Uber在印度市场的三倍之巨。在今年6月接受《印度时报》采访时,Uber高管透露自己在印度市场的份额接近50%,但安格沃却表示Uber和Ola在没有哪个城市的份额是五五开的。

“对于Uber来说,印度市场是仅次于中国的最大市场,他们必将会在此火力全开。”安格沃说道。

事实上,Uber直到去年初才开始真正发力印度市场。Uber最初于2013年11月在印度推出了叫车服务,当时专注于高端用车吸引了许多支持者的关注,但目前Uber正在转向更适合本土市场的廉价服务。不过,Uber在印度市场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比如,印度央行发布了行政规定要求所有信用卡支付都必须采取两步验证机制,这对Uber的非现金支付方式造成了不利影响。此外,新德里的一名Uber司机强奸了女乘客的恶性事件也引起了监管部门和舆论的密切关注。

Ola的一名天使投资人Rehan Yar Khan表示,Uber此番同意将中国区业务出售给滴滴实际上是在为自己日后的IPO铺路,因为该公司需要减少或者彻底取消非常烧钱的中国区投资战略。

“看起来Uber正在准备进行IPO,而该公司在IPO时候的市值需要超过1000亿美元才能对得起在600亿美元市值时候依旧对其进行投资的投资人。”

为了进一步加速印度市场的扩张,Uber在去年从塔塔集团旗下的基金成功募资1亿美元。同时,该公司表示未来还将对印度市场投入10亿美元。不过,有关这笔资金的具体用途我们则尚不清楚。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无论是Uber还是Ola每年花在消费者和驾驶员补贴上的金额都在3-4亿美元之间。

考虑到目前Uber所拥有更多可调动资金这一点,我们相信Uber在印度市场或许拥有着更大的发展机会。对此,Forrester分析师萨迪什-米纳(SatishMeena)表示:“事情的发展恐怕还是要取决于Ola和滴滴之间的关系走向。就目前的投资规模而言,滴滴显然对Uber投入的更多,因此我们需要紧密观察Ola能否在未来找到全新投资方。”(综合/汤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