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移动互联 正文

Line发布上市以来首份财报 上半年净利润2430万美元

时间:2016-07-27 20: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Line发布上市以来首份财报 上半年净利润2430万美元

河北网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消息应用Line周三公布了今年上半年财报。上半年,Line同比扭亏为盈,净利润为25.6亿日元(约合2430万美元),好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53亿日元。这是该公司上市后发布的首份季度财报。

Line报告的业绩显示,今年上半年运营利润为134亿日元,好于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9.34亿日元。营收为673亿日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60亿日元,同比增长19.8%。

此外,Line上半年广告收入同比增长76%。本月早些时候,Line CEO出泽刚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广告将成为Line未来的增长动力。尤其在日本和泰国,广告营收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与此同时,Line包括游戏在内的内容业务营收同比下降5%,而包括表情包在内的通信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4.1%。

Line母公司是韩国互联网巨头Naver,而大部分营收来自在日本市场的游戏、表情包销售,以及广告。Line同时也是泰国和台湾地区排名第一的消息应用,在印尼市场则仅次于黑莓Messenger。目前,Line正在大力开拓印尼市场。

然而,Line的月活跃用户数增长近几个季度正陷入停滞。该公司表示,截至6月底拥有2.2亿月活跃用户,同比增长4.1%,较前一季度仅增长了200万。在日本、泰国、印尼和台湾地区这4大市场,月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了20.8%,至1.57亿。尽管营收从2013年的约400亿日元增长至去年的高于1200亿日元,但Line过去3年中有2年出现了亏损。

Line并未给出业绩展望。该公司表示,这是由于国内和国际智能手机和移动应用市场正在不断变化。不过Line表示,由于对新游戏的积极营销,在截至9月底的这3个月中将保持盈利。与此同时,相关费用将出现同比增长,并可能对运营利润造成“暂时性影响”。

在财报发布之前,Line股价上涨3.4%,涨幅高于日经平均指数的1.7%。本月早些时候,Line在IPO(首次公开招股)中表现强劲。在IPO中,Line售出了4025万股股份,在纽约的发行价为32.84美元,在东京的发行价为3300日元。截至周三收盘,Line在东京的股价为4135日元。

为了推动多元化发展,Line在应用中集成了打车、移动支付、流媒体音乐和视频等功能。不过,许多功能尚未吸引到大批用户。

Line表示,正研究利用来自IPO的资金扩大4大核心市场的业务,专注于服务的本地化。出泽刚表示,Line没有计划进军被Facebook或其他公司主导的美国和其他新市场。(编译/李玮)

相关新闻:

神州优车上半年亏损继续扩大,比去年多10亿

QuestMobile:上半年腾讯新闻领跑 今日头条月活近亿

Lyft总裁再次来华:上半年与滴滴打通

流媒体音乐上半年在美销售额首次超过10亿美元

神州租车上半年营收23亿元 同比增长24%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