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移动互联 正文

优步拼车上线一年:一半城市盈亏平衡,5个城市盈利

时间:2016-07-22 16: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优步拼车上线一年:一半城市盈亏平衡,5个城市盈利

河北网讯(相欣)7月21日,优步公布了拼车业务“人民优步+”上线一周年的最新数据。

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成为拼车人数最多,拼车订单量最高的国家,目前在拥有拼车业务的15座城市中,优步拼车每个月累计3000万订单,拼车平均成功率超过80%,第二次使用的留存率超过90%。

值得注意的是,优步在15个上线拼车业务的城市中,已有一半城市实现盈亏平衡,超过5个一二线城市中已经盈利。由于拼车业务的稳固上升,优步在中国每单成本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0%。

根据Uber方面给出的数据,截至目前,Uber拼车的全国所有行程的平均时间大约是21.48分钟,用户的拼车行程时间比选择“自己乘车”仅多了3-5分钟,而每单平均为乘客节省了5.64元。对于司机端而言,优步拼车的三拼、连环拼上线后,司机效率提升可达20%。

此外,拼车产品在运营中的“一口价”机制,也将应用到人民优步(单人乘车)产品当中。乘客叫车并输入准确目的地后,系统会直接算出一个价格。行程开始后,即便遭遇拥堵或是天气等意外情况,系统也只会按照自动生成的一口价收取费用。但如果乘客临时改变目的地,或行驶里程超过既定里程一定比例,系统就会按照此前的计算方式,即根据实际行驶时间和里程数来计算并收取费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