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移动互联 正文

从今日头条这样的内容平台离职 林楚方选择了内容创业

时间:2016-07-12 16: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今日头条这样的内容平台离职 林楚方选择了内容创业

林楚方已从今日头条离职

河北网 俞斯译 7月11日报道

上周末,“今日头条”这家公司登上了不少科技媒体的头条。不过并不是因为处于流言中的投资传闻,而是副总裁林楚方离职创业的消息。

7月11日下午,林楚方向河北网证实,他已经离开今日头条开始新的工作。“接下来会做垂直领域的、有趣的、知识类的、能沉淀品牌和用户的短视频产品。”林楚方告诉河北网。

林楚方于2015年2月正式加入今日头条,担任分管市场和公关业务的副总裁,正好经历了这家公司发展最为迅猛的一年半。今日头条2016年的广告收入目标为60亿元(2015年新浪全年净营收为8.8亿美元,约合59亿人民币),相当于一家门户网站的规模。

在这个时候离开今日头条,许多人对于林楚方的决定感到不解。不过他却认为,正是在今日头条一年半的工作,加深了他对于内容产业的理解,坚定了他重回内容产业的决心。

“在头条这样的顶级互联网公司工作,让我学到很多以前没有的东西,这种磨砺非常重要,某种程度上这里是我的学校,甚至是最精彩的免费的商学院课程。而且你的学员都是最棒的。”林楚方认为这段经历加深了他对内容和平台关系的理解。

“今日头条、微信和,这些都是强大的内容分发平台。你可以利用这些免费的平台,实现很高效率的分发,所谓高效率,就是快速精准抵达目标用户。”林楚方告诉河北网,“内容现在和未来存在大爆发的可能性,优质内容遇到最好的时候了。”

越来越多像林楚方这样的媒体人已经加入到了这股内容创业大潮中。《外滩画报》前主编徐沪生做了短视频公司“一条”;《新周刊》前主编封新城去了微鲸科技担任首席内容官,《时尚先生》前总编李海鹏最近也辞职加入韩寒的电影公司“亭东影业”担任COO。

“无论是文字、声音还是视频,其实都是传递信息的工具。关键是你的方向。”林楚方称,他的内容创业项目将是垂直类型的知识类短视频,既要做到有趣好玩能打发时间,同时又要通过标准化的手段形成工业化生产,并通过“知识”将品牌和用户沉淀下来。

这并不是林楚方第一次涉足视频行业。2011年由他开始参与组建的壹读传媒中,短视频新闻就作为新杂志一个重要的实验方向。经过几年的发展之后,“壹读视频”已经在优酷平台获得了超过1.5亿播放,积累了45.5万粉丝。

林楚方说当时做壹读视频是“模模糊糊”,就是觉得手机流量成本会大幅降低,用户碎片时间会大幅增多,手机短视频一定会有市场。而这次实验的成功也给了他再次投身短视频行业的信心。

林楚方表示他离职创业消息传出后,当天就有超过十五家投资机构通过各种渠道,主动咨询投资情况,但天使轮投资在此之前已基本确定。因为项目仍处于开发之中,他不太愿意透露太多关于投资额和产品的细节。他表示,最快两三个月内能看到产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