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移动互联 正文

百度外卖已完成B轮融资 估值达24亿美元

时间:2016-07-10 21: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百度外卖已完成B轮融资 估值达24亿美元

河北网讯(相欣)7月7日消息,河北网获悉百度外卖B轮融资于今年第一季度完成。根据外媒报道,在百度Q1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百度曾明确表示外卖的新一轮融资已经结束,且目前估值已经达到了24亿美金,投资方为百度和其他投资机构。

河北网于今年4月报道过,一份百度融资计划书显示,百度外卖可能也将完成B轮融资,总金额达3到5亿美元。该文件还显示,百度外卖这一轮融资在2015年底就开始启动。此番融资主要用于4个方面,其中,40%用于平台建设、20%用于产品研发、20%用于品类扩展、20%用于市场推广。

百度外卖其实是百度航母计划的一部分。百度在2015年7月推出航母计划,向投资人开放百度优质资产的项目。作为首批重点项目,百度外卖在A轮融资的金额为2.5亿美元。

百度当时透露,百度外卖已覆盖全国近90个核心城市。百度外卖聚焦于中高端白领及住宅用户;另一方面则围绕着目标用户的核心痛点,推进物流体系的建设以保障送餐体验。

百度称,未来百度外卖将继续加速扩张,基于其同城物流体系,拓展至商超、便利店、鲜花、药店等更多商户及品类,向消费者提供更为的丰富和便利的选择,进一步扩大平台优势。

今年5月,百度外卖董事长刘骏曾公开表示百度还会持续对外卖业务的投入。

刘骏把目前百度外卖的核心战略归纳为以下三点:第一,坚持品质外卖,比如商户侧和品牌餐饮集团达成合作;第二,用人工智能和技术手段优化平台,应用百度深度学习的模式打造全自动的物流调度平台,保证出餐时间控制在7分钟以内,从而提高效率、单量和收入;第三,以百度外卖为中心扩大周边生态,打造即时物流交易平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