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移动互联 正文

光比用户规模没用,Snapchat的参与度才是获得广告商青睐的关键

时间:2016-07-01 17: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光比用户规模没用,Snapchat的参与度才是获得广告商青睐的关键

BI中文站 7月1日报道

如果说2016年的社交媒体界有一个重要主题的话,那很可能是Snapchat的崛起,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将由一家初创公司蜕变成改变媒体和在线广告界的最强革命力量。

Snapchat的估值已经大幅上涨,今年有望实现10亿美元营收,甚至还有可能在今年IPO上市。因此虽然最近有消息称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规模超过了Snapchat,但这并不重要。

Instagram的用户规模仍然比Snapchat大

上周,Instagram宣布其每月活跃用户数量突破5亿人大关,公司首席执行官凯文·希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在接受时代杂志采访时称:“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因为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社区,而不仅仅是一款照片共享应用。”

然而,虽然据说Instagram的目标是成为继Facebook之后的第二个用户总数超过10亿人的社交网络,但是它根本无法与竞争对手Snapchat相提并论。

然而我们还是有办法将这两款高成长性的社交网络放在一起进行直接对比。Snapchat更注重从每日活跃用户的角度来评估其用户群,据说Snapchat的每日活跃用户在6月初的时候达到了1.5亿人。

这也许听起来很多,比如Twitter的每日活跃用户人数只有1.1亿人,然而据说Instagram在每日活跃用户上面也超过了Snapchat,现在已经超过了3亿人。

从这个角度来说,Snapchat的相对估值已经远远超过了其他社交媒体。你也许会想,Snapchat的价值并不仅仅反映在它的这个视频平台吸引了多少用户上面。

Snapchat的参与度才是其盈利战略的关键

与Instagram、Facebook、Twitter和其他社交媒体相比,Snapchat的优势在于其用户群的参与度非常高。据今年春季的一些媒体报道称,Snapchat的用户平均每天花在这项服务上的时间在25分钟到30分钟。

我们已经知道,Facebook旗下的3款主要应用吸引的用户参与时间平均每天超过50分钟,而且这一数据还没有将WhatsApp包括进来。

然而用户在特定社交平台上所花的时间并不等同于他们的参与度。Snapchat与其他社交媒体之间的一个关键区别在于:Snapchat 60%的用户每天都会在这项服务上创造内容。

从这个角度来说,与某项服务积极互动的用户更有可能与广告商发布的营销信息互动。Snapchat的广告合作伙伴越来越多,而且据说它一直在争取提高广告服务费,希望能将广告服务费提高到与电视广告相当的水平上来。

我越来越认为Snapchat才是决定未来在线广告市场走向的关键力量。这项服务之前被认为只在青少年受欢迎,但它一直在不断扩大领先于Facebook和Instagram的优势,关注社交媒体板块的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它。(林靖东)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的中文相关权益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微信公众号:BI中文站】

光比用户规模没用,Snapchat的参与度才是获得广告商青睐的关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