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移动互联 正文

Airbnb状告旧金山政府 称其注册登记政策违宪

时间:2016-06-29 17: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Airbnb状告旧金山政府 称其注册登记政策违宪

河北网讯 6月28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周一,旅游住宿服务公司Airbnb状告美国旧金山市政府,声称该政府最新颁布的要求房东登记注册的法律侵犯了该公司的自由言论权。

Airbnb公司终于决定与旧金山市政府对簿公堂了。在6月,旧金山市政府实际上将Airbnb公司逼入了死角,要求该公司遵守更为严厉的租赁法,否则每天都将会面临罚款。当时,该公司并未透露它将会如何应对。

20天后,我们终于知道Airbnb公司的决定了。

周一,该公司在一篇博文中称,它已决定就最新的法律起诉它的家乡政府,声称该政府违反了联邦法律和宪法第一修正案规定的自由言论权。

“对于Airbnb公司来说,这是前所未有的重大举措,我们不会掉以轻心。我们相信,这是我们保护房东和房客社区的最好办法。”该公司在其博文中写道。

早在6月初,旧金山市监管委员会以10:0全票通过了一项更为严厉的法律。该法律要求短期租赁服务公司负责执行该市的租赁法。该法律已在6月14日正式通过,旧金山市长在6月24日已签署发布。

按照这项法律,Airbnb房东需要向旧金山市政府注册登记。而且,新的法律要求Airbnb公司在其网站上列出的住房必须符合规定,并拥有注册登记号。监管委员会的成员大卫•坎帕斯(David Campos)在提到这项法律时说,它就像汽车租赁公司要求司机持有驾照一样。

如果Airbnb公司败诉,那么旧金山市政府将会对Airbnb公司以及其他同类公司公布在其网站上的没有注册登记的住房处以每天1000美元的罚款。

因此,Airbnb公司决定起诉,声称新的规定无助于解决繁琐的注册登记流程,而且有可能迫使旧金山居民被逐出Airbnb住房。Airbnb公司在起诉书中声称这项法律违反了联邦通信法,并要求法官禁止这项法律生效。该公司在一篇博文中称,这项法律并不能解决旧金山的房源紧缺问题。

“这项法律忽略了这个基本事实:现有的住房制度并没有效果,新的法律规定将会伤害到每天投宿Airbnb的数千个旧金山居民的利益。”该公司说。

在起诉书中,Airbnb公司称,该市政府违反了好几条联邦法律,以及宪法第一修正案。具体来说,Airbnb声称这项法律违反了美国1996年颁布的《通讯正当法案》(Communication Decency Act)和《存储通信法》(Stored Communications Act)。

这起官司来得并非没有一点征兆。在旧金山监管委员会投票前,法律公司Davis Wright Tremaine受科技同盟CALinnovates委托,给旧金山市检察官办公室发去了一封信函,声称新的法律将会威胁到“宪法保护”的网络内容,并“有可能会遭到法律起诉”。

旧金山市检察官办公室的发言人马特•多尔西(Matt Dorsey)称,这项法律中并未就房东在Airbnb网站上发布的内容惩罚Airbnb公司。相反,它只是为了促进人们积极纳税。

“事实上,这项法律并未管制房客在Airbnb网站上发布的内容。它只是规范住宿平台的商业活动而已。”多尔西说。(乐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