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移动互联 正文

谷歌拟推出新的自主品牌的智能手机 智能手机大战一触即发

时间:2016-06-28 16: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谷歌拟推出新的自主品牌的智能手机 智能手机大战一触即发

河北网讯 6月26日消息,据外电报道,谷歌()计划推出自主品牌的智能手机,让智能手机市场重新洗牌。这一举措可能会加紧它对移动操作系统的控制,并与苹果iPhone形成直接竞争。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个科技巨头正在与移动运营商讨论推出谷歌品牌手机的事宜。此举将会让谷歌进军硬件领域。

谷歌开发的Android操作系统已运行在全世界已出售的五分之四的智能手机上。它与LG和华为等合作伙伴合作推出了一系列Google Nexus品牌的智能手机。但是,与苹果不同,它将硬件生产任务完全交给了其他公司,例如三星,自己则专注于开发免费的手机操作系统。

据消息人士透露,谷歌的新款自主品牌的智能手机将会在今年底推出。谷歌将会在这款智能手机的设计、生产和软件方面获得更大的控制权。

尽管Android运行在全球已出售的绝大多数智能手机上,但是在利润丰厚的高端市场上,苹果仍然是无可争议的霸主。现在,Android设备制造商多如牛毛,它们都对这款操作系统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整。这使得谷歌很难保障Android的一致性。一些Android智能手机用户往往要等待好几个月的时间才能获得更新程序。一些手机制造商甚至删除了谷歌自己的内置在Android中的互联网服务。

谷歌推出自己的智能手机,将使得它能够控制Android操作系统的使用,确保自己的服务,如谷歌搜索引擎和应用商店Google Play出现在其中。

“他们担心Android操作系统会碎片化。他们希望让Android成为一个他们更能控制的平台。”市场研究公司CCS Insight的分析师本•伍德(Ben Wood)说,“我想,他们会加大对这个操作系统的控制,就像苹果一样。”

谷歌素以互联网软件著称,但是在最近这些年,它开始涉足硬件领域。例如,它推出了自己的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以及其他设备。今年初,它聘请了摩托罗拉前总裁里克•奥斯特罗(Rick Osterloh),令其牵头负责谷歌新成立的硬件部门。这进一步昭示了该公司不断膨胀的野心。

该公司的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上个月声称,谷歌“正准备投入更多的精力”开发智能手机。但是,他也表示,该公司会继续支持Google Nexus品牌的智能手机。它今年有望与台湾公司HTC继续合作推出Google Nexus智能手机。“我们的计划是继续与其他手机制造商合作。”他说。

欧盟一直在指责谷歌滥用其Android的垄断地位。现在,谷歌打造自主品牌智能手机的举措可能会给欧盟添加新的口实。在今年4月,欧委会正式起诉谷歌涉嫌垄断,声称它利用Android和应用商店的成功来推广它的搜索引擎和Chrome网络浏览器。欧委会有权对谷歌处以其总营收(750亿美元)10%的罚款。

谷歌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乐学)

推广:热点之下另有内幕,新闻之外别有洞天,了解TMT江湖隐秘故事,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深网”:qqshenwang

魏则西父母声明:儿子和我们,都没想针对任何机构和个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