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移动互联 正文

快手被指存大量暴力自虐短视频 官方曾表示将加强管理

时间:2016-06-09 21: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王潘)6月9日,自媒体账户“X博士”发布的一篇名为《残酷底层物语:一个视频软件的中国农村》的文章在朋友圈刷屏,该文通过展示短视频APP快手上的众多视频,揭示中国农村农民的真实生存状况。

自虐视频实为人为策划

文章指出,当打开快手时,你能看到一个个自虐视频、低俗黄段子、和各种行为怪异的人。该文列举了众多自虐案例:

快手被指存大量暴力自虐短视频 官方曾表示将加强管理

一位河北大妈为了引起网友关注,增加点击率,不惜自虐吃异物(包括灯泡、蠕虫、玻璃)。

一位河北滦县农民“二哥”自虐炸裤裆,其坐拥50多万粉丝,他能在快手红的特技就是每隔个几天放个鞭炮炸裤裆或者跳冰河的视频。而且在他红了之后,快手有一大批效仿其特技的接班人,而且在他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如活埋+炸裤裆。

而网友“山东小闯”则在短视频中自虐喝酒,一口气喝下三瓶,中间几乎没有任何停顿。

“搬砖小伟”的社会身份就是一个工地小工,但是他靠着每日更新高难度动作表演在快手上获得了一百多万粉丝。

此外,快手上还出现过一位只有八九岁的肥胖小孩,他的特技是模仿社会人抽烟、喝酒、泡妞。“而且这些视频都是他妈拍的。”

更狠的人,甚至开始表演生吃死猪、生吃蛇、生吃蛆、生吃屎,其中有个ID叫小胜的十几岁小孩吃的最狠,靠此吸了近百万粉丝。

快手被指存大量暴力自虐短视频 官方曾表示将加强管理

实际上,就在今年6月3日,邯郸警方发布消息称,经初步证实,视频中吃异物的湖北大妈(陈某,45岁,丛台区人)与网传男子(吴某,24岁,丛台区人)系母子关系。目前,陈某身体状况正常,无明显伤痕。

二人供述,两人多次通过“快手”直播平台共同策划、表演发布“食用奇特物品”等视频吸引网民关注,增加视频点击量。目前,警方已提取经过事先处理的仙人掌、辣椒面等表演道具,正在进一步调查相关情况。

快手方面也随即表示,“快手作为一个分享生活中有趣瞬间的平台,对于可能危害他人或自身的行为,坚决说不!我们会加强管理,也请大家持续监督。”

背后反映弱势群体渴望被关注

文章认为,造成上述情况不断发生的原因主要有两点:

一是心里满足,想获得他人的认可和关注。例如,天天吃异物的小胜,他从小就是个残疾,缺一只手,一直自卑,怕了那种没人搭理的感觉。他变本加厉的吃各种恶心的东西,因为他根本不在乎自己的身体,只怕没人关注,像一只猪狗一般。

二是物质原因:关注度多了,他们就能接一些广告,一些劣质山寨产品的广告。像什么“跟真的差不多的金链子”、“最新组装苹果手机”的广告,一个广告他们能挣个300到几千。

最悲哀的是,就算是最红的“搬砖小伟”,坐拥100多万多粉丝,但是他在大众视野内的曝光度几乎为零,能掌握的资源能力几乎为零。他的影响力还是在那一百万的乡村粉丝中打转,并不会对主流世界产生一丝波澜,更不会像papi酱一样获得千万投资,成为媒体宠儿。

有分析人士指出,类似视频不仅仅是由于快手内容审核不到位所导致的,更是底层人民渴求得到外界关注的一种情感体现。

“快手中的世界和北上广深完全是两个没有共鸣、没有交集的世界。 一边是高铁飞驰,高楼林立的北上广深。一边是快手中混沌沉沦的中国农村。他们在快手上的拼命表现,求关注,本质上就是想靠此穿越结界。”

“庞麦郎就是想要穿越结界的例子。其实在快手上,庞麦郎这样的人并不特殊,也不少见,甚至还会混的很快活。但是在主流世界中,他得到的只能有《惊惶庞麦郎》这种文章的彻骨羞辱。”

文章指出,根据2010第六次人口普查,农村人口有6.74亿,几乎占中国一半的人口。而这6.74亿农村人口的生活状态,很少得到关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