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移动互联 正文

BAT齐聚打车市场?消息称百度已战略投资Uber

时间:2014-12-13 20: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BAT齐聚打车市场?消息称百度已战略投资Uber

河北网 雷建平 12月12日报道

在滴滴打车宣布获7亿美元投资后,打车市场再次迎来新一轮变局。越来越多迹象显示,百度已战略投资Uber,这也意味着继腾讯和阿里巴巴之后,百度也聚集到打车软件市场。

多位消息人士向河北网透露,百度已经投资美国打车应用Uber,极有可能在下周宣布与Uber的这一合作。这也将是百度继战略投资打车软件易到用车之后,在打车软件市场最重要的布局。

此前百度曾向媒体发出邀请函,称12月17日将举行新闻发布会与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宣布一项重要的跨国投资,百度 CEO 李彦宏将与“神秘嘉宾”联袂出席。

今天有媒体报道称,Uber 创始人兼 CEO Travis Kalanick日前在公司博客中宣布完成12亿美元融资,预留6亿美元给“战略投资者”。这很有可能会来自中国的投资者百度。

Uber目前估值达到400亿美元,去年夏天,Google Ventures领投Uber 2.58亿美元的 C 轮投资,之后 D 轮12亿美元投资,Google Ventures 也选择跟投。

根据 C 轮融资情况计算,Google Ventures拥有Uber 大约6%股份。此番百度战略入股后,百度与谷歌()两个搜索市场的竞争对手将齐聚在Uber的股东行列,不过,百度最多股份1.5%。

为何Uber需要百度的战略投资?这也在于,在腾讯、阿里巴巴的支持下,中国打车软件市场竞争激烈,滴滴、快的相继获得巨额融资,尤其是滴滴最新获得达7亿美元的融资。

一定程度上,Uber在中国面临着水土不服的问题,借助百度在中国互联网市场的优势,及相关的政府关系,Uber可以更好的开拓在华市场,也即像中国公司一样去战斗。

对于百度来说,其正在大力布局移动支付和O2O市场,但其推广百度钱包最大的软肋是缺乏支付环境,一旦百度战略投资Uber,并将百度钱包接入进去,其支付场景将极大丰富。

当然,百度与Uber双方的合作不一定就被看好,很可能会水土不服。此前,滴滴打车的东南亚同行、打车应用GrabTaxi创始人兼CEO陈炳耀(Anthony Tan)明确表示不会入华。

陈炳耀对河北网表示,滴滴和快的打车都非常具有中国特色,如滴滴有微信支付和语音功能,且背靠腾讯这样的巨头,会对Uber在华的经营造成非常严峻的挑战。

“在中国这个独特市场里,嘀嘀和快的明显更理解中国市场和文化,Uber并不理解,其在竞争,我们可以肯定发现滴滴和快的不会让Uber在中国活得非常容易。”陈炳耀补充说。

最新获软银超2亿美元融资的印度打车软件Ola Cabs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Bhavish Aggarwal不久前也对河北网表示,在本地市场,Uber干不过中国当地的打车软件。

那么,Uber是否最终牵手百度,一切还等待12月17日揭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