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网络游戏 正文

网吧审批门槛再次降低 但整个市场已不再火热

时间:2014-12-26 20: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网吧审批门槛再次降低 但整个市场已不再火热

河北网 梁辰 11月24日报道

近日,文化部、工商总局、公安部、工信部四部委联合印发通知宣布,全面放开网吧审批,取消各级文化行政部门对上网服务场所的总量和布局要求。有行业分析师表示,网吧审批开放有望给软件、数字娱乐等行业公司带来利好。

通知中还公布了一系列具体细节,包括取消对上网服务场所计算机数量的限制,场所最低营业面积调整为不低于20平方米,计算机单机面积不低于2平方米。

这一调整是自2013年11月四部委宣布开放单体网吧审批后,又一次下调市场准入门槛。

分析师指出,A股上市公司中,网吧管理系统软件服务提供商顺网科技、拥有网吧连锁经营牌照的皖新传媒因此消息而利好。此外,游戏概念股海虹控股、朗玛信息、美盛文化和中青宝亦有利好空间。

不过,从文化部历年发布的关于互联网上网服务(以下简称“网吧”)行业报告来看,从2010年起,我国网吧市场规模已经持续缩小。

最新一份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底,我国互联网上网服务企业(以下简称网吧)数量为13.5万家,终端台数1180万台,用户1.19亿人。受移动互联网冲击、经营成本上扬及用户数量下降等因素的影响,网吧收入总规模为520亿元,比上年下降3.2%。

另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3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2014年上半年,通过网吧上网的人数比例处于较低水平,而网民上网场所的首选仍然是家庭,其比例为91.3%。

该统计报告称,“随着上网设备的多样性和网络接入的便利性,网民上网场景更加丰富、多元。”这意味着,虽然中国网络游戏市场仍在持续增长,但网吧上网的网民数量已出现实质性下降。因此,网吧审批开放最终对网吧行业发展的影响力或有限。

仍然应当看好的是,网吧审批开放亦是此轮政府部门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权的一部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