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网络游戏 正文

完美世界第三季度净利990万美元 同比下滑50%

时间:2014-12-26 20: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完美世界第三季度净利990万美元 同比下滑50%

河北网讯 11月26日,完美世界(纳斯达克股票交易代码:PWRD)今天发布了截至9月30日的2014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完美世界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9.743亿元(约合1.587亿美元),同比增长18.7%,去年同期为人民币8.202亿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9.284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070万元(约合99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209亿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1.617亿元,同比下滑约50%。

第三季度业绩概要:

营收:

完美世界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9.743亿元(约合1.587亿美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9.284亿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8.202亿元。

完美世界第三季度在线游戏营业收入(包括国内及海外在线游戏营业收入)为人民币9.195亿元(约合1.498亿美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8.611亿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7.502亿元。在线游戏营业收入较上一季度的上升,主要是由于公司在中国市场上运营的一些基于电脑客户端的游戏所贡献的营收增长,如《魔力宝贝》和《神魔大陆forsaken world》等。

完美世界第三季度在中国大陆运营游戏的平均同时在线用户(ACU)的数量约为62.3万人,上一季度为66.1万人,去年同期为77.8万人。

完美世界第三季度授权收入为人民3860万元(约合63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4890万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3910万元。授权收入的环比下滑,主要与公司在特定海外市场上推出的移动游戏数量下降有关。

完美世界第三季度其他收入为人民币1620万元(约合26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1830万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3090万元。

营业成本:

完美世界第三季度营业成本为人民币3.019亿元(约合492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2.498亿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825亿元。营业成本较上一季度的上升,主要是由于第二季度中的收入分成费用增长,特别是移动游戏发行渠道相关的营收分成增长,而这又受益于公司移动游戏第三季度表现强劲。

毛利润及毛利率:

完美世界第三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6.724亿元(约合1.095亿美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6.786亿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6.377亿元。完美世界第三季度毛利润率为69%,上一季度毛利率为73.1%,去年同期毛利率为77.8%。

营业费用:

完美世界第三季度营业费用为人民币6.957亿元(约合1.133亿美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5.503亿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5.226亿元。营业费用较上一季度的上升,主要源于完美世界第三季度销售和市场费用、管理费用以及研发费用的上升。

完美世界第三季度研发费用为人民币2.808亿元(约合457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2.598亿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36亿元,环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员工成本增加。

完美世界第三季度销售和市场费用为人民币2.671亿元(约合435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1.978亿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102亿元。销售和市场费用较上一季度的上升,主要源于完美世界第三季度中与新推出的游戏相关的广告和促销支出增长。

完美世界第三季度管理费用为人民币1.173亿元(约合191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9280万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7640万元。管理费用较上一季度的上升,主要是由于公司美国分公司相关的并购无形资产减损。

营业亏损/利润:

完美世界第三季度营业亏损为人民币2330万元(约合380万美元),上一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282亿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151亿元。完美世界第三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为人民币4240万元(约合690万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1.384亿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357亿元。

净利润:

完美世界第三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070万元(约合990万美元),低于上一季度的人民币1.617亿元,也低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209亿元。完美世界第三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264亿元(约合206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1.719亿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415亿元。

完美世界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人民币1.22元(约合0.20美元)和人民币1.20元(约合0.19美元),上一季度分别为人民币3.26元和人民币3.21元,去年同期分别为人民币2.47元和人民币2.41元。完美世界第在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人民币2.55元(约合0.42美元)和人民币2.49元(约合0.41美元),上一季度分别为人民币3.47元和人民币3.41元,去年同期分别为人民币2.89元和人民币2.82元。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截至2014年9月30日为止,公司所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值为人民币12.786亿元(约合2.083亿美元)。截至2014年6月30日止,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值为人民币8.836亿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下降,主要由于完美世界收购了盛大游戏的30,326,005股A类普通股、对特定的短期结构性存款进行了投资、以及公司在4月份支付了年度现金股息,但被来自于公司的特定短期结构存款投资所部分抵消。

高管评论:

完美世界方面表示,在线游戏营业收入较上季度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移动游戏的强劲表现,例如近期推出的《魔力宝贝》和《神魔大陆》,以及公司在中国大陆独家运营代理的世界级游戏《DOTA2》继续表现良好。

完美世界首席执行官萧泓先生表示:“在第三季度中,通过推出新游戏以及为现有游戏推出资料片,我们继续扩展了公司的游戏产品组合。”

财报显示,完美世界除了在本季度初推出了《魔力宝贝》,还推出了改编自金庸先生经典武侠巨著之一的3D MMORPG《射雕英雄传》以及移动游戏《TOUCH舞动全城》(曾用名为《TOUCH辣舞》)。此外,完美世界还在中国大陆通过Xbox One平台推出了《无冬OL》Xbox版。

业务展望:

基于公司目前的运营状况,完美世界预计2014年第四季度的总营收将介于人民币10.23亿元到人民币10.72亿元之间,这一预计区间较完美世界第三季度总营收增长5%到10%。这一预期考虑到了完美世界旗下移动游戏将继续表现强劲的因素。

与分析师预期比较:

根据雅虎财经的数据,完美世界第三季度营收1.587亿美元,低于业界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6089亿美元。

股价表现:

在周二的纳斯达克股市常规交易中,完美世界股价下跌0.28美元,报收于19.42美元,跌幅为1.42%;在发布财报之后的当日盘后交易中(截至发稿之时),完美世界股价又下跌0.92美元,到18.50美元,跌幅为4.74%。在过去的52周,完美世界最高股价为26.25美元,最低股价为16.55美元。(悦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