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网络游戏 正文

游戏公司惊呆了:增长最猛的都是一类人

时间:2014-08-13 14: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游戏公司惊呆了:增长最猛的都是一类人

一年的时间可以发生多大的改变?如果你身处游戏圈,一定会感受到巨大的、不可逆转的变化。

2013年第一季度和2014年第一季度全球游戏公司的营收对比,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一旦没有抓住手机游戏的爆发机会,你的增长必将陷入困境——不管你在其他游戏领域做得多么出色。

腾讯公司在2014年第一季度以17.14亿美元的游戏收入位居全球第一,同比增长达到40%。而这家公司在过去一年里的手游表现恰恰非常出色。借助于微信等平台,他们的游戏长期在iOS等排行榜上位居前列。

另外两个公司的表现同样惊人。他们是英国游戏公司King和日本游戏公司GungHo。前者游戏收入同比增长211%,后者也相比一年前增长了61%。他们和腾讯一起成为全球游戏收入增长幅度最大公司的代表。

和腾讯一样,这两家公司也都推出了热门的手机游戏。King旗下移动游戏《Candy Crush Saga》(《糖果粉碎传奇》)长期占据了众多国家的收入排行榜前五名;GungHo旗下卡牌游戏《Puzzle & Dragons》(《智龙迷城》)在2013年曾取得每日进账410万美元的惊人成绩。

看完了这些交出优秀成绩单的“学生”,我们再来看看那些表现不如意的公司——它们是否能从反面来印证我们之前作出的判断。

这些成绩不佳的公司多为昔日PC时代的游戏霸主,比如动视暴雪和EA——这两家公司的游戏收入都呈现下滑状态:前者下滑16%,后者下滑7%。

是的,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又出现了——旧日巨头正在面临危机。

实际上,如果仅仅把问题归咎于这些公司对手机游戏不够重视,确实略欠公允。并非两家巨头没有看到发展趋势,只是他们没有预感到,市场变化会如此之快。

新旧交替的时代,势必伴随着此消彼长的变迁。一些公司变快变好,一些公司变慢变坏。手机游戏的势力还在膨胀中,所以,请尽力去拥抱这个时代。

附:完整数据

游戏公司惊呆了:增长最猛的都是一类人

(单位:百万美元)

(本期分析师:王鑫)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