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网络游戏 正文

畅游第二季度净利润190万美元 同比下滑97%

时间:2014-07-28 20: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畅游第二季度净利润190万美元 同比下滑97%

河北网讯 7月28日,畅游网(纳斯达克证券代码:CYOU)发布了该公司2014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畅游网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778亿美元,环比下滑2%,同比下滑3%;归属畅游网股东的净利润为190万美元,好于第二季度的净亏损195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520万美元下滑97%。

第二季度主要业绩:

--畅游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778亿美元,较上一季度下滑2%,较上年同期下滑3%,较公司此前的预期低出420万美元。

--畅游第二季度网络游戏营收达到1.539亿美元,较上一季度下滑6%,较上年同期下滑9%,较公司此前的预期低出710万美元。

--畅游第二季度在线广告营收达到147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59%,较上年同期增长46%,符合公司此前的预期。

--第二季度归属畅游的净利润为190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0.04美元。上一季度归属畅游的净亏损为1950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0.37美元;上年同期归属畅游的净利润为7520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1.41美元。

--不包括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40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0.04美元,较公司此前的预期超出1640万美元。不包括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上一季度归属畅游的净亏损为1920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0.36美元;上年同期归属畅游的净利润为7560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1.41美元。

--2014年7月16日,畅游和海豚浏览器开发商百纳信息公司(MoboTap)达成最终的投资协议。根据该协议,畅游将以9100万美元的现金收购百纳信息公司51%的股权。此外,畅游还将为百纳信息提供3000万美元的资助,主要通过购买零息可换股债券。畅游有权将这些债券转换成MoboTap股权,这将使畅游所持百纳信息股权最多达到60%。此交易预计将于2014年8月完成。

第二季度运营表现如下:

畅游第二季度月平均活跃账户总数为2400万,较上一季度下滑14%,较上年同期下滑33%。环比下滑主要原因,是《弹弹堂》和《神曲》进入相对成熟期后活跃用户数出现下降,部分抵消了《天龙八部》活跃用户数量增长给公司带来的影响。同比下滑主要原因,是《弹弹堂》和《神曲》活跃用户数出现下降,以及为加强游戏内经济系统的平衡,在关闭了特定的游戏帐号之后,《天龙八部》活跃用户数量出现下滑。

畅游第二季度平台产品的总计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为2.52亿,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196%。环比和同比增长主要原因是2014年第二季度17173网站提供了更多的视频内容和游戏直播赛事,带来了网站月度独立访问用户数的增长,以及17173浏览器默认主页月度独立访问用户数的增长。

第二季度财务分析:

营收

畅游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778亿美元,较上一季度下滑2%,较上年同期下滑3%,较公司此前的预期低出420万美元。

畅游第二季度网络游戏营收达到1.539亿美元,较上一季度下滑6%,较上年同期下滑9%,较公司此前的预期低出710万美元。畅游第二季度网络游戏营收环比的下滑,同比下滑主要原因,是《弹弹堂》和《神曲》活跃用户数出现下降,以及为加强游戏内经济系统的平衡,在关闭了特定的游戏帐号之后,《天龙八部》活跃用户数量出现下滑所致。

畅游第二季度网络广告营收为147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59%,较上年同期增长46%,符合公司此前的预期。畅游第二季度网络广告营收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17173在2013年第二季度的广告价格高于上年同期。畅游第二季度网络广告营收环比增长,主要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

畅游第二季度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为48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34%,较上年同期增长251%。畅游第二季度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环比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在公司把数个网页游戏网站整合到一个统一平台之后让畅游的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得以释放。畅游第二季度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同比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在公司把数个网页游戏网站整合到一个统一平台之后,以及在把RaidCall的财务数据整合到公司财报中后,让畅游的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得以释放。

畅游第二季度其它营收(包括影院广告营收)为43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下滑4%,较上年同期增长66%。畅游第二季度其它营收的同比增长,主要因销售功能改进推动广告销售增长。

毛利润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毛利润为1.342亿美元,较上一季度下滑5%,较上年同期下滑11%。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毛利润为1.343亿美元,较上一季度下滑5%,较上年同期下滑11%。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的毛利率均为76%,低于上一季度的78%,不及上年同期的83%。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网络游戏业务的毛利润为1.236亿美元,较上一季度下滑10%,较上年同期下滑15%。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网络游戏业务的毛利润为1.236亿美元,较上一季度下滑10%,较上年同期下滑15%。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网络游戏业务的毛利率均为80%,低于上一季度的84%,低于上年同期的86%。2014年第二季度网络游戏业务的毛利润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毛利润环比及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2014年第二季度游戏运营人员工资福利费用的增长。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网络广告业务的毛利润为111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98%,较上年同期增长60%。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网络广告业务的毛利润为111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95%,较上年同期增长60%。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网络广告业务的毛利率为75%,高于上一季度的61%,高于上年同期的6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网络广告业务的毛利率为75%,高于上一季度的62%,高于上年同期的69%。第二季度网络广告业务的毛利润率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毛利润率环比增长,主要是由于2014年第二季度在线广告业务收入增长。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无线增值业务的毛利润为40万美元,好于上一季度的毛亏损20万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毛利润90万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和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其它业绩的毛亏损均为10万美元,上一季度的毛亏损为80万美元,好于上年同期的毛亏损180万美元。

运营支出

畅游第二季度的总运营支出为1.413亿美元,较上一季度下滑18%,较上年同期上涨143%。

畅游第二季度产品开发支出为490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下滑30%,较上年同期增长86%。

畅游第二季度销售与营销支出为694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下滑14%,较上年同期增长275%。

畅游第二季度总务与行政支出为228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增长7%,较上年同期增长72%。畅游第二季度总务与行政支出的同比和环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员工数量增加带来工资福利费用的增长。

运营亏损

畅游第二季度运营亏损为700万美元,上一季度运营亏损为3000万美元,上年同期运营利润为933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的运营亏损为660万美元,上一季度运营亏损为2970万美元,上年同期运营利润为9360万美元。

所得税

2013年12月,公司中国境内的主要运营主体获得“2013-2014年度国家重点软件企业”资质, 2013年及2014年可以享受10%的优惠企业所得税率。

畅游网2014年第二季度按照退税调整后的所得税收益为220万美元,相比上一季度得税收益为270万美元,2013年第二季度所得税支出为1390万美元。

净亏损

畅游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50万美元,上一季度净亏损为199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8230万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00万美元,上一季度净亏损为196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8270万美元。

归属于分类为少数股东权益的非控制性股东的净亏损

2014年第二季度归属于分类为少数股东权益的非控制性股东的净亏损以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分类为少数股东权益的非控制性股东的净亏损均为40万美元,与上一季度持平。这是属于RC语音业务中畅游的非控制性股东权益。

归属畅游的净亏损

第二季度归属畅游的净利润为190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0.04美元。上一季度归属畅游的净亏损为1950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0.37美元;上年同期归属畅游的净利润为7520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1.41美元。

不包括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畅游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40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0.04美元,较公司此前的预期超出1640万美元。不包括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上一季度归属畅游的净亏损为1920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0.36美元;上年同期归属畅游的净利润为7560万美元,合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1.41美元。

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持有净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短期投资合计3.932亿美元,低于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4.095亿美元。2014年第二季度的营运现金流为净流入290万美元。

截至2014年6月30日,畅游持有短期和长期银行贷款2.570亿美元,以及流动和非流动的受限定期存款3.721亿美元,与截至2014年3月31日持平。

股票回购:

2013年7月27日,畅游网董事会授权批准了1亿美元的美国存托凭证回购计划,将在2013年7月27日至2015年7月26日的时间内完成此次股票回购计划。

该股票回购计划将遵循《1934年美国证券交易法》下第10b-18项规则的相关规定,由管理层按照市场价格在公开市场进行。回购畅游美国存托凭证的时间和数量将取决于公司管理层对市场条件、股票交易价格及其他因素的评估。这一股票回购计划可以在任意时间暂停或终止。

截至2014年6月30日,畅游网已经回购了59.05万股美国存托凭证,总涉及金额约为1730万美元。畅游网在第二季度未进行股票回购。

业绩展望:

畅游预计,公司2014年第二季度总营收将在1.860亿美元至1.920亿美元。其中,网络游戏营收为1.580亿美元至1.630亿美元;在线广告营收为1600万美元至170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畅游的净亏损将为0万美元至60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畅游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为0.00美元至0.11美元。假设不再授予新的股权激励,预计股权激励费用在50万美元至100万美元之间,归属于畅游公司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净亏损将因此增加0.01美元至0.02美元。(无忌)

相关新闻:

游族2014年年报:营收8.44亿元 同比增长27%

蓝港首份年报:净利1.6亿元 同比增长95.4%

乐逗游戏第四季度净利470万美元 同比增76.5%

乐逗游戏季报图解:净利2910万元 同比增76.5%

飞鱼科技2014年营收3.4亿元 同比增长133.8%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