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网络游戏 正文

傻游戏停不下来:小鸟不在,伐木工来了

时间:2014-07-17 09: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傻游戏停不下来:小鸟不在,伐木工来了

河北网 王鑫 7月16日报道

还记得年初那只傻鸟Flappy Bird吗?这个傻傻的游戏对移动游戏市场的影响,至今还未消散。

一个又一个被认为是新一代“Flappy Bird”的游戏不断涌来,比如最新出现的这款游戏:Timberman(中文译为“疯狂伐木工”)。

Timberman游戏的规则依旧简单机械。用户控制“伐木工”的左右位置让其不停地砍树,与此同时躲避接近的树枝。当然,砍树的速度也不能太慢,否则就会能量耗尽而Game Over。为了增强游戏的丰富性,成绩越好的用户将能为伐木工选择更多特色造型。

目前该游戏在美国App Store免费榜中排名第一。据App Annie提供的数据,Timberman在20个国家的下载量榜单中都名列前五,在八个国家是下载量最大的游戏。虽然在中国的App Store榜单中成绩还不明显,但也出现了明显的增长,一周内从272名上升至了57名。

傻游戏停不下来:小鸟不在,伐木工来了

相比于Flappy Bird当初莫名地爆红,Timberman的成功还是有一些明显可见的因素影响:它得到了苹果的首页推荐。这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游戏的曝光。

因此也有分析人士称,自Flappy Bird之后,那些被认为是下一代傻鸟的游戏背后都有助推力,比如花了钱在社交网络上做推广、游戏制作人有些名气或者像Timberman一样有苹果推荐。真正像Flappy Bird那样,连开发者自己都不知道因何而火的游戏依旧属于极小概率成功事件。

河北网曾对“为何游戏越傻,人们越爱玩”的现象做过盘点分析,从中也能预料到Timberman类游戏往往爆红得快、跌落得更快。如今,移动游戏市场稀缺的还是如Clash of Clans、Candy Crush Saga这样口碑和品质俱备的新成功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