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网络游戏 正文

光线传媒1.6亿购手游《神之刃》开发商26.6%股权

时间:2014-07-02 11: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 雷建平 7月1日报道

光线传媒正在互联网领域大举攻城略地。光线传媒(股票代码:300251)6月30日公告显示,以自有资金1.6亿元收购手游《神之刃》开发商、北京妙趣横生26.667%股权。

妙趣横生注册资本510万元,经营范围为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计算机技术培训;销售软件,其已研发并上线的游戏项目有“黎明之光”及“神之刃”。

光线传媒1.6亿购手游《神之刃》开发商26.6%股权

妙趣横生公司营业状态(河北网配图)

妙趣横生正研发的游戏项目为“十万个冷笑话”,预期2014年下半年上线。妙趣横生2013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19.93万元,净利润772.24万元。

光线传媒1.6亿购手游《神之刃》开发商26.6%股权

妙趣横生公司资产负债表数据(河北网配图)

妙趣横生2014年1-4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96.65万元,净利润1171.15万元。截至2014年4月30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2796万元,净资产2575.84万元。

当前中国游戏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中国游戏市场用户数量4.9亿人,中国游戏市场销售收入831.7亿元,比2012年的602.8亿元增长38%。其中,客户端游戏536.6亿元,比2012年的451.2亿元增长18.9%;手游112.4亿元,比2012年的32.4亿元增长246.9%;

3G、4G的推广普及为移动游戏提供了巨大的发展动力,浏览器性能提升带动网页游戏品质向客户端游戏推进,将成为未来几年整个游戏市场保持增长的重要支撑点。

光线传媒称,与妙趣横生打造“游戏+影视”的战略方向。公司在已有的电视节目、电影、电视剧之外投资游戏公司,将合适的电影改编成游戏,是公司完善产业链布局的需要。

光线传媒指出,收购完成后,通过投资收益和未来双方可能业务合作及互动效应,预计投资利润率较好,能有效提高公司资产回报率和股东价值,加强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这是近日以来光线传媒又一次收购,此前,光线传媒刚刚投资合计约3.85亿元控股动漫公司蓝弧文化及手游公司热锋网络。

目前光线传媒投资的游戏公司包括妙趣横生、天神互动、热锋网络、仙海科技3家,影视/动画公司包括欢瑞世纪、新丽传媒、蓝弧文化3家,还有一家视频社交公司呱呱视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