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网络游戏 正文

乐逗游戏挖来前当当CFO邹钧 内部正筹备IPO

时间:2014-06-27 18: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乐逗游戏挖来前当当CFO邹钧 内部正筹备IPO

河北网 雷建平 6月3日报道

就在触控科技暂缓赴美IPO计划之际,河北网独家获悉,国内另一手游厂商乐逗游戏正在积极筹备IPO,早在一个月前已挖来前当当CFO邹钧加盟。

据知情人士透露,乐逗游戏筹备IPO已有一段时间,不过,目前并未确定正式的上市地点。乐逗游戏也在等待更加合适的上市窗口。

资料显示,乐逗游戏由陈湘宇、苏萌和另一合伙人创办,拥有曾经超人气游戏《水果忍者》、《愤怒的小鸟》和《神庙逃亡》等大中华区总代理权。

乐逗2011年获第一轮天使投资,来自于联想,2012年又获1000万美元融资,来自美国红点与君联资本。2013年曾传闻称360以巨资收购乐逗游戏,控制手机游戏优质流量入口。

不过,当时乐逗CEO陈湘宇对河北网表示,并未获360投资,原因在于,乐逗是家内容提供商,更希望提供的内容在各大渠道都能够得到同等推荐资源,不可能在这个时候站队。

陈湘宇说,“行业里面都清楚,拿到一方战略投资意味着有一定偏向性,你能得到什么,相对也会在运营中失去什么。”

知情人士透露,放弃寻求出售后的乐逗游戏一直在酝酿独立上市,并寻找CFO。邹钧的加盟,也意味着乐逗游戏冲刺IPO的步伐加速。

加盟乐逗游戏的邹钧有丰富的操作公司上市经验,邹钧2009年至2010年担任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中国比克电池CFO、及战略高级副总裁。2008年,邹钧担任香港公司GCL公司CFO。

迅雷在2012年冲刺IPO前曾邀请邹钧加盟,不过,随着迅雷冲刺IPO失败,邹钧于2012年10月起离开迅雷,随后加盟当当担任CFO,直到今年4月。

分析人士称,中概股企业猎豹在今年5月登陆资本市场,但其CFO是在年初才加盟。以此类推,一旦时机成熟,乐逗游戏也可能在很短时间IPO。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