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网络游戏 正文

在争夺Twitch的竞赛中,微软败了!

时间:2014-05-20 20: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争夺Twitch的竞赛中,微软败了!

河北网讯 5月19日消息 据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谷歌()旗下YouTube公司以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实时流媒体平台Twitch的交易确实已经接近完成。如果进展顺利的话,此次收购将在不久后结束,包括微软在内的多个竞标者将出局。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目前,两家公司已经在价格方面达成了一致,并正在制定交易协议细节,如 Twitch公司及其品牌将在何种程度上仍然保持独立。据悉,Twitch公司评估了所有竞标者,并判定谷歌旗下的YouTube是最好的东家,可以最大程度地帮助该公司扩展规模,以赶上最近几年的发展速度。

Twitch高层认为,谷歌公司可以帮助它达到自己的目标——成为观看和分享实时视频游戏的权威平台。

2013年,Twitch公司募集了2000万美元资金,并有可能在今年扭亏为盈。但它的资金仍然是不够的,如果它要扩展技术和基础设施以跟上其发展步伐的话。有很多风险资本家希望投资Twitch,但Twitch需要的是一个可以帮助它处理海量视频的合作伙伴。尽管 Twitch在游戏圈外并不知名,但它在高峰时段获得了比Facebook和亚马逊等网站更大的流量。“老实说,我们无法跟上这样的发展速度。” 该公司营销副总裁Matt DiPietro去年表示。

这名知情人士称,微软和其他公司与Twitch公司进行了认真的接触,但Twitch最终选择了YouTube。Twitch不大可能会将它的服务与Xbox绑在一起,就像它不可能会加入其竞争对手索尼PlayStation游戏机一样。这名知情人士还透露,Twitch可能还拒绝了另一个出价10亿美元参与竞标的公司。

此前,YouTube已经涉足游戏领域。在去年的游戏开发者大会(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上,YouTube开放了一个新的API,但这种努力从来没有在游戏圈里获得很多注意。而Twitch拥有巨大的视频游戏观众群,它是所有重要电子竞技比赛的一个流媒体平台,具有巨大的广告市场潜力。

此次收购交易与Facebook 2012年斥资10亿美元收购Instagram类似,都是一个高科技巨头抢购一个对自己构成潜在威胁的快速成长的初创公司。(谭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