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网络游戏 正文

畅游一季度财报亏损:平台业务和薪酬支出增长

时间:2014-04-29 11: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畅游一季度财报亏损:平台业务和薪酬支出增长

河北网讯 4月28日消息,畅游公司今天公布了2014年第一季未经审计财报。畅游网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808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畅游第一季度净亏损为1990万美元,其中归属畅游网的净亏损为1950万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7760万美元。

月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182%

截止3月31日,畅游平台产品总计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达到了2.39亿,环比增长60%,同比增长182%。另外,公司对多款PC端软件和移动应用进行了大规模推广,带来PC端软件和移动应用月度登陆账号数的增长。

公司营收环比下降:部分网游收益减少

总营收为环比下降7%,营收收入比公司预期多出80万美元。

其中网络游戏营收为1.634亿美元,环比下降5%,同比下降2%。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神曲》游戏国内收入的下降,以及畅游2014年第一季度没有发布《天龙八部》新资料片导致收入下降。同比下降则主要由于《神曲》国内收入和《弹弹堂》收入的下降。

在线广告营收为920万美元,环比下降45%,同比增长39%。环比下降主要是由于2014年第一季度是广告行业传统季节性淡季。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2013年17173网站广告价格的增长。

网站上运营的网页游戏,以及软件和应用业务所产生的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为360万美元,环比增长149%,同比增长150%。环比和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畅游对多个网页运营网站进行整合,带来网页游戏运营营收的增长,以及RC语音业务自2013年12月31日起合并进入畅游的财务报表。

影前广告业务产生的其他营收为450万美元,环比下降2%,同比增长118%。环比下降主要是由于2014年第一季度是广告行业传统季节性淡季。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2014年第一季度销售团队能力的提升带来广告销售额的增长。

毛利润同比下降4%:福利开支增加,采购费上涨

财报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畅游毛利润环比下降11%,同比下降4%。

其中网络游戏业务毛利润环比降6%,同比降6%,畅游解释,环比下降主要由于增加了运营人员工资福利,同比下降由于第一季度增加了给第三方游戏研发商的收入分成。

在线广告业务毛利润环比下降53%,同比增长38%。导致环比下降的原因主要是畅游一季度广告营收的减少。

互联网增值业务毛亏损20万美元,主要由于宽带成本增长,以及RC语音业务的毛亏损自2013年12月31日起合并进入畅游的财务报表。

其他业务产生毛亏损主要是由于2014年第一季度影前广告采购费用的上涨。

运营开支同比增长273%:PC与移动应用推广费用增加

2014年第一季度的运营开支总额为1.715亿美元,环比增长31%,同比增长273%。

其中产品开发费用环比增长61%,同比增长246%。

销售及市场推广费用环比增长16%,同比增长520%。主要是由于2014年第一季度公司发展平台业务,加大了对PC端软件和移动应用的推广,带来了广告宣传费用的增长。

管理费用环比增长18%,同比增长66%。主要由于2014年第一季度工资福利费用的增长。

净亏损1990万美元:福利和推广费用是主因

畅游2014年第一季度净亏损为1990万美元,2013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为4,300万美元,2013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8,830万美元。

净亏损主要是由于2014年第一季度工资福利费用的增长,以及公司推广PC端软件和移动应用,带来广告宣传费用的增长。

下季度展望:净亏损将继续

畅游预计第二季度总收入在1.82亿美元至1.88亿美元之间。预计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畅游公司的净亏损在1,400万美元至2,000万美元之间。

预计净亏损将继续的原因是,2014年第二季度畅游将继续在国内外推广公司的PC端软件和移动应用,以及将加大对人力资源的投入。

畅游公司称,本次亏损主要是由于平台业务的投入导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