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网络游戏 正文

外媒认为联想借摩托进入美国太过自信

时间:2014-02-04 12: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外媒认为联想借摩托进入美国太过自信

河北网 小贝 1月31日 编译/整理

联想以29.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谷歌()旗下的摩托罗拉移动智能手机业务,2012年谷歌收购这家公司时花费了125亿美元巨资。

《华尔街日报》日前发表文章称,联想如果认为可以通过这条捷径大举进军美国市场,那么它显得过于自信了。

文章称,联想认为自己可以通过捡拾美国科技公司抛弃的硬件业务来发展壮大,但从谷歌手中收购摩托罗拉手机业务这一步显然迈得过大。几周前联想刚刚收购了IBM的低端服务器业务,这是一笔划算的交易。要扭转这项业务,联想需要削减成本,增加在华销售。

但要想扭转摩托罗拉业务,难度更大,投资者的担心导致联想股价下跌8%。联想董事长杨元庆表示,这笔交易是进入美国市场的捷径,希望一年内联想的手机销量能够翻一番,达到1亿部。然而在企业领域,取捷径成功的案例少之又少。

联想将要收购摩托罗拉旗下的Moto X和Moto G产品线,这些产品的市场反响不错,但黑莓和HTC非常清楚地知道,智能手机领域的成功转瞬即逝,必须不断进行创新。要想在美国取得成功,联想必须大举投资研发、设计、营销,以及与运营商的关系。

没有哪一点是联想的强项。2005年从IBM收购ThinkPad品牌以来,联想的笔记本设计只具备功能性,却没有亮点。IDC的数据显示去年联想是全球第五大智能手机生产商,但它的销售主要集中的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尤其是低端手机领域。而在营销策略方面,联想的乐Phone也没什么亮点可言。

尽管收购摩托罗拉的价格远低于当初谷歌收购时的价格,联想这笔交易做得并不划算。Bernstein Research计算得出,联想需要拿出相当于摩托罗拉移动过去12个月销售收入60%的资金,用来收购这笔过去两年严重亏损的资产。相比之下,收购IBM服务器业务所花的钱相当于这项业务销售收入的50%,接近盈亏平衡。

总而言之,在收购IBM PC业务取得成功的前提下,收购IBM服务器业务似乎也是明智之举,但要想借助摩托罗拉进入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似乎有点过于自信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