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网络游戏 正文

PayPal接洽苹果 欲承接iPhone手机支付外包

时间:2014-02-04 12: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PayPal接洽苹果 欲承接iPhone手机支付外包

河北网 晨曦1月31日编译

不久前,《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报道,苹果正计划利用iTunes内部支付功能,推出第三方手机支付服务。美国科技新闻网站Recode1月30日引述消息人士称,移动支付领军厂商PayPal,目前正在和苹果接洽,希望苹果将第三方支付服务的一部分业务,外包给PayPal。

如果苹果独立开发iPhone手机支付服务,则苹果将成为PayPal最具威胁的对手之一。

据了解苹果和PayPal内情的消息人士称,PayPal正在接洽苹果,希望苹果把手机支付服务的一部分工作,外包给PayPal,外包的业务包括支付欺诈防范、后台支付基础设施,甚至是整个手机支付的流程处理。

目前PayPal已经成为颇具实力的第三方支付厂商,在技术上,PayPal具备建设苹果手机支付服务的能力。

一位消息人士称:“PayPal告诉苹果,我们可以在幕后完成你们的支付,这相当于说PayPal希望成为苹果支付产品的一部分。”

两位消息人士表示,目前还看不出苹果有外包支付业务的需求,因为苹果具备极强的技术开发实力,不过也不能排除和PayPal合作的可能性。

基于iTunes数字内容零售体系,苹果建立了自用的支付功能,但是伴随着iPhone在全世界的流行,苹果迎来了一个推出第三方手机支付服务的好机会,这意味着所有的iPhone用户,都可以使用“苹果钱包”进行支付。

消息人士称,在苹果的第三方支付服务中,iPhone将是最重要一环,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苹果采用何种技术完成支付,另外在和零售商的合作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最近,苹果的一个专利申请文件曝光,这一专利提到了用近场通信(NFC)、蓝牙、Wi-Fi等通讯手段,完成实体商店内的支付,另外苹果推出了iBeacon协议(NFC的竞争技术),显示苹果企图在近距离通信领域扮演主导角色。

Recode评论指出,面对强大的苹果,如果PayPal不能和其成为盟友,则苹果将是一个令人恐惧的支付对手。

近些年,PayPal已经开从网上支付向实体店支付延伸(据统计,在整个零售支付中,实体店仍然占据了85%到95%),试图和Square等对手抢占地盘。比如PayPal推出了二维码支付,商户只需要扫描一下用户的手机屏幕,即可完成支付。

对于PayPal寻求和苹果合作的新闻,苹果发言人并未置评。

《华尔街日报》上周报道,苹果高管埃迪库,已经和行业高管会谈,探讨推出iPhone第三方手机支付,用于消费者在实体店购买商品。目前,苹果iTunes商店已经拥有5.74亿个帐户,其中绝大部分已经捆绑了信用卡。

外界猜测,苹果手机支付可以快速在iOS生态系统中获得推广,比如苹果可以推出一个“用苹果支付”的按钮,可以部署在零售网页上或者iOS移动软件中。

之前,苹果还推出了一个手机上存储各种优惠券、数字票证、登机牌的软件Passbook,这一软件也可用于搭载苹果的手机支付。

在第三方支付上,谷歌()早已走在苹果的前面。在经历了NFC的发展掣肘之后,谷歌开始集中资源(关闭了网页支付服务Checkout),在线上线下推广“谷歌钱包”产品,谷歌钱包还推出了实物卡,可用于柜员机取款和刷卡支付。此外,谷歌钱包还推出了iOS客户端,企图抢占全球iPhone用户的手机支付市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