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网络游戏 正文

微软高管解读财报:终结XP提升Windows业绩

时间:2014-02-02 14: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微软高管解读财报:终结XP提升Windows业绩

河北网 木语 1月24日编译

微软今天发布了截至2013年12月31日的2014财年第二财季财报。财报显示,2014财年第二财季,微软营收达到245.2亿美元,比前一年同期的214.6亿美元增长了14%;净利润达到65.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63.77亿美元增长了3%。

财报发布后,微软CFO兼执行副总裁艾米·胡德(Amy Hood)、投资者关系总监克里斯·苏(Chris Suh)等高管出息了随后举行的分析师财报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

开场时,微软公布了对2014年第三财季的业绩预期,设备与消费者授权业务营收将在41到43亿美元,设备与消费者硬件营收预计将达到19到20亿美元,设备与消费者硬件收入预计将在18亿美元左右,商业授权营收预计在104到106亿美元之间,其它商业产品营收预计为18亿美元。整年来看,预计2014财年总营收将在312到315亿美元之间,整年的运营成本预计将占总营收的5%到6%。

诺基亚手机业务的业绩将于2014年第四财季被整合到微软财报中。整个电话会议上,关于诺基亚的问题艾米·胡德只回答了一句“我们是一个团队”,关于微软新任CEO的问题,华尔街的分析师们提都没提。

以下为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分析师:你们的Office 365以及Home业务收入中有多少来自于新客户?

艾米·胡德:整体来看,Office业务的用户数量是有所上升的,但是我们暂不方便公布收入部分新用户贡献了多少。

分析师:在Windows业务方面,不少数据都出现了好转,这是因为市场整体出现了好转吗?还是因为你们更新了Windows 8以及Windows XP到期提振了Windows 8的表现?

艾米·胡德:Windows业绩提升的因素基本上有三点,一是整体宏观消费环境比公司预期的实际上要好一点,用户的IT消费出现了上升;而是微软的合作伙伴们在不断地推出一些新的有趣的硬件,吸引了很多用户;第三个因素就是微软对于Windows XP的终结,XP就像一辆太旧不能再用的汽车,你必须买新的了。

分析师:关于Windows授权整体规模的上升,主要的驱动因素是什么?能不能具体量化以下?

艾米·胡德:基本上,增长的10%可以归功于XP的终结以及我们对于企业版Windows的更新。

分析师:随着公司的业务越来越多元化,各条业务线对整体毛利润率的影响目前在发生何种变化?毕竟硬件业务的毛利润率相对比较低。

艾米·胡德:基本上,商业云业务以及Azure方面,毛利润率与上个财季相比基本持平,需要说明的是,将业务转向云对于公司未来的毛利润率是一个利好因素。

当然,新的Xbox游戏机业务对于毛利率是一个负面因素,但是这也会随着时间的发展而有所变化,游戏机业务永远也不可能像其他业务那样达到83%的毛利率,但是会逐渐提升。

分析师:微软目前在一些商场有一些直营零售店,这方面你们的战略是怎样的?

艾米·胡德:总体来说,零售业务还是要看合作伙伴的运营和渠道能力,但是,如果微软的PC制造商以及OEM合作伙伴制造出了优秀的产品,微软很乐意将这些产品展现在自己的零售店里,目前来看,我们还在对零售店加大投入,希望进一步改善用户体验。

分析师:Windows手机方面,除了诺基亚,微软会再投资或者收购其他公司吗?

艾米·胡德:Windows Phone业务方面,我们目前的增长点和以前基本是一样的,就是未进行补贴的市场在增长,而且我们在降低合作伙伴的进入门槛等等,关于诺基亚,目前没有什么进展可以公布的,我们是一个团队,大家都在努力。

分析师:目前Surface业务还在亏损,你们预计Surface的销量要达到什么样的级别才能开始盈利?

艾米·胡德:在Surface方面微软目前学到了很多经验,但是仍然需要作出有价值的进展,目前,在产品售价和毛利润率方面,Surface业务都改进了许多。

分析师:新的Xbox的业绩表现如何?你们在产品更新周期上是否有所改变?

艾米·胡德:可以这么说,新的Xbox还处在产品周期的“新推出阶段”,所以业绩也与这个时期应有的预期的表现一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