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网络游戏 正文

完美世界公布全球化战略:正进行全球资源整合

时间:2013-11-24 10: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完美世界公布全球化战略:正进行全球资源整合

完美世界CEO萧泓(河北网配图)

河北网讯 11月22日消息,受游戏产业规模逐渐庞大和地位的提升,亚洲游戏企业正加快其全球化步伐。日前,完美世界在韩国宣布了其全球化发展战略,表示将通过投资等方式,整合全球资源,和国外企业一起共同拓展全球市场。

“我们正进入全球化的第四个阶段,即全球资源整合的阶段。”完美世界CEO萧泓认为,中国游戏企业全球化的第一步往往是进行游戏产品的海外授权,第二步则是在全球各地主要市场建立运营和分销团队,比如完美世界在美国、欧洲及东南亚等地建立了当地团队,第三步是获得当地研发机构或工作室的全部或部分股权,产品本地化,生产当地文化故事背景的游戏产品。

他指出,完美世界接下来将使用世界各地的产权(IP)内容,结合全球最好的团队,提供全世界共享的娱乐,选择合伙伙伴实现全球资源共享和整合。完美世界的游戏目前已经出口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0年,完美世界在海外收购了runnicgames和c&c media,2011年收购了cryptic studio。

包括中国游戏企业在内的亚洲游戏企业正逐渐成为游戏产业的中心之一。Newzoo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亚太地区在全球游戏行业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35.7%,用户比重达到38.7%,并继续巩固自身领先地位。

萧泓指出,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正日益推动文化全球化,基于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的娱乐潮流,将呈现出覆盖多种终端、跨文化产品形态、全球化创意和消费的特点。完美最近提出了“完美娱乐 世界同享”的全球化发展战略,就是基于这一趋势。

“下一代互联网娱乐的特征之一就是全球创意。创意产业特点注定了一家公司不可能涵盖全部最好的创意。因此,在全球寻找最好的创意,进行投资,可能是在下一代互联网娱乐领域获得成功的关键。”他说,几个月前,完美世界推出了中国第一个全球游戏投资战略——完美世界的PWIN,针对智能终端和游戏结合的中小企业和团队进行国际化、全产业链专项投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