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网络游戏 正文

【科技英雄传】:中国电子竞技第一人

时间:2013-11-18 10: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科技英雄传】:中国电子竞技第一人

2003年11月18日,电子竞技正式成为中国第99项体育项目。这项由游戏而生的竞技运动,几经波折终于获得了更广泛的认可。

在中国的电子竞技选手中,代号为“Sky”的李晓峰,被称作“中国电竞第一人”。2005年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上,Sky获得魔兽争霸组冠军,这是中国人第一次站上这个项目的世界最高奖台。

世界冠军曾给人缝针

1985年,李晓峰出生于河南省汝州市。和那个年代大部分中国男孩一样,他也是从《三国志》这类游戏开始,开始喜欢甚至游戏沉迷于这个五彩斑斓的新世界。

然而,那个时代年轻人玩游戏通常被视作不务正业,更何况电子竞技类游戏需要长时间的训练和实战。2002年,在父亲和要求和压力下,Sky中断了电子竞技生涯,开始进入医院做一名实习生。

这是一个让很多电竞迷津津乐道的故事:Sky那双拿到过电竞世界最高荣誉的手,曾经为一名外科伤者缝过针。

2004年,一切峰回路转。Sky加入了YolinY俱乐部(传奇的WE站队前身),在良好的训练条件和高水平队友的刺激下,他的水平得到了飞速提升。

卫冕成就传奇,三冠终成遗憾

2005年,Sky获得Acon5魔兽争霸组冠军,那是Sky获得的第一个世界级冠军荣誉。当电竞世界开始注意这位20岁的中国人族选手时,也许连Sky自己都没有想到,属于他的传奇即将到来。

2005年11月,Sky和队友Suho代表中国参加WCG世界总决赛。当时Sky并非冠军热门,但凭借良好的表现和扎实的基础,Sky最终登顶,为中国电竞迷拿下了这枚意义重大的奖牌。

随后,Sky又在2006年卫冕了WCG魔兽争霸组冠军,成为WCG史上首位成功卫冕的选手,得以进入WCG名人堂。至此,Sky达到了个人电竞生涯的巅峰。

2007年,Sky向着WCG三连冠的目标发起冲击。在半决赛2:0轻取最大对手Moon后,WCG官方网站甚至为Sky打出了“No One On Earth Can Beat Me”的标语——那一时期的Sky,也确实称得上这个评价——天下无敌。

但在随后的决赛中,Sky却意外输给了对手,错失成就三连冠伟业的最佳机会。更让人们没有想到的是,作为一代“人族皇帝”,Sky在随后的几年里虽然多次无限接近自己的WCG第三冠,却又总是失之交臂。

今年的WCG将最后一次举办魔兽争霸组比赛,而Sky并不在名单之中。

第三冠,终成遗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