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网络游戏 正文

东方明珠将入股九城旗下RED5 金额达2400万美元

时间:2013-10-22 1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东方明珠将入股九城旗下RED5 金额达2400万美元

河北网讯(雷建平)10月22日消息,东方明珠昨日晚间公告,公司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东方明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九城签订投资条款书,将投资九城控股的著名游戏研发工作室RED5,藉此进入游戏产业,东方明珠此次投资额度为2400万美元。

九城今日也对河北网证实,已与上海东方明珠(市场代码:600832)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东方明珠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简称 “东方明珠”),签定一个投资协议条款清单,协议内容是九城旗下子公司Red5 Studios(以下简称“Red 5)可能通过以向东方明珠发行普通股股份及Red5的原股东出售若干股份的方式,来获得总计23,945,700美元的投资。

该项投资将以Red5研发的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类射击游戏《火瀑》“FireFall“投资前估值1亿美元为基础。投资完成后,东方明珠将拥有Red5 20.01%的股份,成为该公司的少数股股东,而Red5仍将是九城旗下子公司。

资料显示,Red5成立于2005年,公司设于美国加州,拥有世界一流的游戏开发团队。2010年九城宣布投资并控股Red5。Red5所研发的游戏《火瀑》“FireFall“已经于今年7月在北美及欧洲市场展开公测。

作为国内首家文化类上市公司,东方明珠在旅游服务、文化休闲娱乐、新媒体领域拓展,通过创新经营和资源整合,实行多元化战略。东方明珠表示,未来如果达成对Red5的投资,将可拓宽其在文化娱乐产业方面的布局,并借此进入互联网游戏产业领域来完善东方明珠文化产业链,带动现有文化娱乐业务的升级。

据河北网了解,除透过Red5开展”全球应对全球”策略外,九城目前主要业务还包括奇迹品牌系列游戏开发(《奇迹归来》页游、《奇迹2》端游、《奇迹》手游);三大无线互联网平台(九城游戏中心游戏社交平台、桔子无线广告平台、开卷有益阅读平台),和与中兴成立的合资公司所运营的互联网电视游戏业务等。

九城方面表示,和中国境内上市公司东方明珠的合作只是一个开始,在主营游戏业务领域和非主营业务上公司还会引入更多有实力的合作伙伴,这将会推动公司各业务版块的快速发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这将是九城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思路。

不过,该投资协议条款清单不具法律效力,正式投资合作协议是否签署及此项交易最终结果将受尽职调查和其他相关工作的影响,将根据相关进程陆续向外界披露有关信息。

相关新闻:

《糖果传奇》去年吸金13亿美元

掌趣收购三家游戏公司 金额达43亿元

台湾电玩大亨施家金遭绑架撕票

接棒WCG 世界电竞大赛十月开战奖金池达2000万

TI4千万美元奖金背后:游戏直播兴起催热电竞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