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网络游戏 正文

六网游公司业绩盘点:总营收131亿元 同比增25%

时间:2013-09-07 19: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端游不乏力?6网游厂商总营收131亿 同比增25%

河北网 雷建平 9月2日报道

盛大游戏(代码:GAME)上周公布财报。财报显示,盛大游戏第二季度营收10.85亿元(1.76亿美元),同比降4%,净利3.74亿元(6060万美元),同比增21.4%。至此,国内前6大网游厂商腾讯、网易、盛大、畅游、完美世界、巨人均已公布财报。

财报显示,国内前6大网游厂商第二季度营收达21.467亿美元,约人民币131亿元,较上一季度总营收128亿元微增2.3%。较上年同期的105亿元增长24.76%。

尽管大型客户端游戏被认为增长处于疲态,但数据说明,大型客户端游戏市场依然在增长,而且在盘子已经很大的情况下,其营收增幅并不低。

国内前5大网游厂商(游戏营收占比超80%,排除腾讯计算)第二季度净收入3.869亿美元,约23.66亿元,去年同期为20.7亿元,同比增14.3%。从净利角度看,除完美世界同比下跌49%外,其他网游厂商均在大幅增长,最低的畅游也拥有9%的增长率。

畅游连续3季超盛大 巨人营收与完美接近

端游不乏力?6网游厂商总营收131亿 同比增25%

6大网游厂商营收对比图(河北网制图)

网游厂商中腾讯游戏一直一骑绝尘。2013年第二季度腾讯游戏营收达75.945亿元,约12.4亿美元,较去年55.647亿元增37%。腾讯游戏营收增加主要反映在“地下城与勇士”及“英雄联盟”等游戏在中国收入增长及来自国际市场贡献增加。

网易第二季度游戏占收入比重达87%。网易游戏服务收入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自研游戏《梦幻西游》、《武魂》和《倩女幽魂2》收入增长。《魔兽世界》收入一直在下降。

畅游在第二季度以约7800万美元固定现金总对价收购28.074%第七大道股权,使第七大道成为畅游旗下全资子公司。畅游第二季度总收入达1.824亿美元,同比增24%。增长主要是由于《天龙八部》收入增长,及2013年第二季度新推出的《斗破苍穹》带来的收入。

畅游已是连续第三个季度在营收方面超过盛大游戏。盛大游戏是6家网游厂商中唯一营收出现同比下降的一家,下跌幅度为5%。盛大游戏连续6个季度营收同比下跌。

端游不乏力?6网游厂商总营收131亿 同比增25%

6大网游厂商营收同比增幅图(河北网制图)

由于盛大游戏核心MMO游戏表现欠佳,且第三季度营收低于华尔街预期。盛大游戏在财报发布后遭遇股价大跌10.55%。

盛大游戏第二季度收购两家关联公司也遭遇资本市场用脚投票。由于盛大游戏总市值13.50亿美元的公司,却拿出8亿多美元收购两家关联公司,导致盛大游戏当日股价跌幅达20%,连带引发同类型公司畅游也陪绑大跌19.89%。

一家中概股公司的高管向河北网表示,盛大游戏董事长陈天桥此举让刚刚缓和的中概股形象受到严重破坏,长期的影响暂时无法估量。盛大游戏此举被认为是圈钱运动。

完美净利异常 连续6季度大幅下挫

端游不乏力?6网游厂商总营收131亿 同比增25%

5大游戏厂商净利(河北网制图)

本文以游戏营收占比超80%的公司划定为游戏公司计算,网易在净利方面表现最抢眼。网易第二季度的净利润为10.95亿元(1.78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0.63亿元和8.75亿元,网易第二季度净利同比增长25%,环比增长4%。

畅游、盛大游戏、巨人在净利方面接近,畅游2013年第二季度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7520万美元,同比增长9%。巨人网络第二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76亿元(约合599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的3.260亿元增12.7%,比去年同期3.072亿元增19.6%。

盛大游戏的净利相对其他家更抢眼,其原因在于,盛大游戏第二季度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3.74亿元(6060万美元),较上季度2.45亿元增长53%,较去年同期3.08亿元增长21%。盛大游戏是在连续3个季度净利同比下降后恢复增长。

盛大游戏在手游方面有起色,第二季度手机游戏收入为1.02亿元(1650万美元),上季度为1.07亿元,去年同期为零。盛大游戏旗下热门手游《百万亚瑟王》表现抢眼。

端游不乏力?6网游厂商总营收131亿 同比增25%

5大游戏厂商净利同比增跌幅(河北网制图)

完美世界第二季度表现差强人意。完美世界第二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70万元(1320万美元),较上季度1.31亿元下降38%,较去年同期1.58亿元下降49%。完美世界已连续6个季度净利润下降,分别为-21%、-60%、-40%、-67%、-37%、-49%。

完美世界第二季度营业利润671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1.55亿元大降。完美世界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仅为9%,较上一季度降12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下降14个百分点。在动辄运营利润率超过50%的网游行业,完美世界9%的运营利润率要跌破眼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