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网络游戏 正文

动视暴雪获25亿美元融资 将用于从维旺迪赎身

时间:2013-08-29 09: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动视暴雪获25亿美元融资 将用于从维旺迪赎身

河北网 晨曦 8月29日编译

银行业消息人士28日透露,游戏巨头动视暴雪公司,拟在9月4日通过信贷融资25亿美元,资金将用于回购大股东法国维旺迪集团的股份,实现“赎身”。

这笔贷款融资包括22.5亿美元的B类贷款,以及2.5亿美元的循环贷款工具。目前,美银美林、摩根大通等银行已经提供了贷款承诺。

根据之前8月1日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动视暴雪公司还将发行10亿美元的担保债券,以及15亿美元的非担保债券。

文件显示,动视暴雪公司拟从大股东威望迪集团回购4.29亿股股票,其中12亿美元为现金,47.5亿美元将采取债务融资。动视暴雪回购股票总金额为58.3亿美元,每股价格为13.6亿美元。

另外,动视暴雪公司的CEO和董事长,也将利用这次机会购买价值23.4亿美元的股票。

在交易完成之后,维旺迪将不再是动视暴雪的控股股东,该集团仍将持有8300万股股票,股权比例约为12%。

动视暴雪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由美国动视公司和维旺迪集团旗下的暴雪娱乐公司在2007年底合并而成。

维旺迪集团是全球传媒行业巨头,目前正在进行业务重组,计划出售一批旗下子公司。

【想看更多科技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关注河北网微信官号吧!每日下午还有引人思考的内容,期待与您共鸣。(微信号:河北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