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网络游戏 正文

天舟文化12.5亿元购《忘仙》开发商神奇时代

时间:2013-08-28 1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天舟文化12.5亿元购《忘仙》开发商神奇时代

河北网 雷建平 8月27日报道

手游彻底火了!继华谊之后,又一家企业对手游展开并购。河北网获悉,陷入营收下滑困境的天舟文化(300148.SZ)将手游作为自救稻草,欲借并购“手游”业务转机业绩。

天舟文化昨日发布资产重组预案,宣布拟斥资12.54亿,以增发股份和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手机游戏公司神奇时代100%股权。交易完成后神奇时代将成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

交易完成后,天舟文化对神奇时代的整合主要体现在财务控制、业务整合等方面,并不会对神奇时代组织架构和人员进行重大调整。据河北网了解,消息宣布,天舟文化今日股价为15.95元,上涨1.45元,涨幅达10.00%,即开盘涨停。

公开资料显示,神奇时代创建于2009年,其研发团队出自清华大学,神奇时代相继推出基于HTML5制作策略网游《三国时代》、移动端重度玩法仙侠网游《忘仙》,其中,《忘仙》最为知名。

天舟文化12.5亿元购《忘仙》开发商神奇时代

《忘仙》使神奇时代业绩获得暴涨(河北网配图)

天舟文化提供的资料显示,神奇时代2009年至2013年6月收入呈上升趋势,经营利润基本呈增长趋势于2011年有较大幅度波动,因2010年、2011年开始着手“三国时代”、“忘仙”两款游戏开发,管理费用较大,特别是2011年利润有较大幅度下降且为负数。

2012年随着两款游戏先后上线,神奇时代收入递增,经营状态趋于稳定。神奇时代2012年实现营收6575万元,同比增长1813%;实现净利润3038万元,同比增3799万元。

神奇时代营业收入主要涉及联合运营模式及自主运营模式,其中:联合运营模式分成为收入的主要来源,对方渠道分成比例约51%,分成后归属企业的收入直接计入营业收入;自主运营模式收入全部计入营业收入,该部分渠道分成计入营业成本,分成比例约28%。

天舟文化12.5亿元购《忘仙》开发商神奇时代

神奇时代估算未来营收(河北网配图)

目前神奇时代正开发H3项目,预计2014年7月推出上线运营,还将开发“忘仙2”及更多重度项目。H5开发团队以HTML5为主攻方向,2012年2月推出“三国时代”,目前正在开发H2,预计将在2013年10月上线运营。目前开发F1,预计2014年1月上线运营。

神奇时代预测2013年下半年依托“三国时代”、“忘仙”两款移动网游戏继续保持较好收益并逐渐衰减,及年末新游戏的上线,7-12月的收入较1-6月有较小幅度增长。

神奇时代与天舟文化签有对赌协议,根据《业绩承诺与补偿协议》中对神奇时代业绩承诺的约定,神奇时代在2013年度、2014年度和2015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615万元、12,010万元和15,014万元。

财报显示,天舟文化2012年末的净资产为53,362.53万元。而本次交易拟购买标的资产交易价格为125,4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期末净资产额的比例达到50%以上,且超过5,000万元。根据中国证监会《重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完成前,天舟文化控股股东为天鸿投资,其持有公司65.17%的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肖志鸿,其直接持有天鸿投资85.17%的股权。

根据发行股份底价和募集资金上限计算,本次交易完成后,天舟文化总股本不超过258,542,895 股,天鸿投资的持股比例将不低于38.34%,仍然是公司第一大股东,肖志鸿也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化。

需要注意的是,天舟文化并购神奇时代,只是本轮资本逐鹿网络游戏业的缩影。包括浙报传媒、拓维信息、大唐电信、华谊兄弟等公司近期均先后涉足网游领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