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网络游戏 正文

浙报传媒整合边锋浩方业绩:营收同比增41%

时间:2013-08-28 1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 雷建平 8月27日报道

浙报传媒(股票代码:600633 )今晚发布2013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浙报传媒2013年上半年营收为9.3亿元,同比增40.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1.76亿元,同比增55.47%。浙报传媒从今年5月起将杭州边锋、上海浩方业绩纳入财报。

浙报传媒整合边锋浩方业绩:营收同比增41%

浙报传媒今年上半年营收(河北网配图)

据财报披露,今年上半年,浙报传媒完成向浙报控股、祺禧投资、汇添富基金、国广环球等十家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并完成对杭州边锋和上海浩方股权收购。

其中,杭州边锋、上海浩方已与浙报传媒完成用户数据、客服体系、工作流、ERP 系统交割工作。杭州边锋和上海浩方自今年5月起纳入浙报传媒合并范围。

浙报传媒整合边锋浩方业绩:营收同比增41%

浙报传媒各项营收构成(河北网配图)

浙报传媒今年上半年报刊发行业务收入1.93亿元,同比下滑3.47%,广告业务营收4.4亿元,同比增长31.2%;印刷业务营收2904万元,同比下滑6.69%,毛利率22.1%。

杭州边锋、上海浩方业绩则抢眼得多,5 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202.91万元(2013 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 14898.26 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5.15%)。将杭州边锋、上海浩方业绩纳入财务报表是浙报传媒利润出现显著增长的重要原因。

盛大网络将边锋、浩方34.9亿元出售给浙报传媒时有协议:杭州边锋、上海浩方 2013、2014、2015年度预测净利合并计算,杭州边锋和上海浩方 2013 年至2015 年合并计算预测净利 2.54亿元、3.2亿元、3.79亿元。未达标则盛大网络需补偿浙报传媒。

从目前杭州边锋、上海浩方业绩公布情况看,至少在合并第一年可符合浙报传媒要求。另据披露,浙报传媒子公司东方星空持有随视传媒股份524万股,持股13%。随视传媒上半年登录新三板,获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开转让,被纳入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

浙报传媒明显加大对互联网领域的投入。浙报传媒指出,传统媒体用户向互联网迁移的速度明显加快,传统媒体面临的用户流失和广告分流的压力加大,传统媒体市场份额开始出现全行业衰退,系统性风险正在形成。

浙报传媒进一步指出,优秀业务骨干开始加速向互联网媒体流动,运营自媒体成可能,对传统媒体的体制和人才结构形成冲击;用户尤其是年轻用户也在远离传统媒体,报纸发行量下降,电视开机率创新低。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型刻不容缓。

浙报传媒正致力于推进"三个转变":由报纸读者向多元用户转变,由大众化传播向分众化传播转变,由提供单一新闻资讯向以综合文化服务为主的互联网枢纽型传媒集团转变,对外投资和内部建设并举,构建新闻传媒、互动娱乐、影视和文化产业投资"3+1 平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