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网络游戏 正文

报告称今年上半年中国网游收入达313亿元

时间:2013-07-25 08: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报告称今年上半年中国网游收入达313亿元

河北网讯(乐天)7月24日消息,游戏工委、伽马数据和IDC今日在2013年上海ChinaJoy展会上共同发布游戏行业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网游收入313亿元,其中端游收入最高为232.9亿元,页游销售收入53.4亿元,手游市场销售收入达25.3亿元,移动网络游戏同比去年增速最快达119%。

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客户端网游(以下简称端游)用户数量达到1.25亿人,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1%,创下2008年以来的新低。上半年,端游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32.9亿元(4倍于页游、9倍于手游),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8%,增速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上半年,端游占游戏市场的份额为68.7%,相较去年同期下降10.7%。

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页游用户数量达到2.79亿人,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6%,期间页游的销售收入达到53.4亿元,同比增长39.8%。上半年,页游占游戏市场份额为15.9%,但与相比去年同期仅增长0.4%。这意味着页游经过几年高速发展,已经临近成熟期,增速放缓、竞争加剧。

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移动()网络游戏(以下简称手游)用户规模达到1.71亿人,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19.3%。虽然手游的市场规模仅为端游的九分之一,但用户规模已经超过端游市场,而且是唯一继续呈现快速增长的游戏细分领域。上半年,手游市场销售收入达到25.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00.8%。

截至今年6月底,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审批的网络游戏达到291款,其中自主研发产品的数量占92.1%。自主研发网络游戏在国内的上半年销售收入达到24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4.4%。

中国自主研发网络游戏的海外出口实际销售收入达到29.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1.1%。出口游戏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页游和手游等类型的发展:网页游戏上半年出口收入超过10亿元,而移动游戏出口收入已超过6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