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网络游戏 正文

掌趣科技上半年营收9587万 同比增长26%

时间:2012-08-16 20: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内上市移动终端游戏公司掌趣科技8月15日发布2012半年期财报,公司营业总收入9587.1万元,同比增长26.24%;营业利润3628.7万元,同比增长38.40%。

掌趣科技上半年营收9587万 同比增长26%

在财报中,掌趣科技在加大市场推广力度的同时,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6.24%。其中移动终端游戏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较上年同期增长29.41%。互联网页面游戏业务由于大部分新产品仍处于开发测试之中,尚未正式上线运营,较上年同期增长16.68%。

其中,掌趣科技主营业务收入中移动终端传统手机游戏收入占比77.49%,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占比4.08%,互联网页面游戏收入占比15.47%。

掌趣科技上半年营收9587万 同比增长26%

掌趣科技2012上半年产品营收情况

在2012年1至6月,掌趣科技实现营业收入9587.08 万元,同比增长26.24%;实现营业利润3,628.66 万元,同比增长38.4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191.30万元,同比增长44.20%;5月份掌趣科技成功登陆国内创业板,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净额6.00亿元。

掌趣科技上半年营收9587万 同比增长26%

掌趣科技2012半年度营收及利润表

掌趣科技股份自主开发具有代表性的游戏产品有:手机单机游戏“真三国猛将无双”、手机网络游戏“热血成吉思汗OL”“石器时代”;手机智能游戏“蠢蛋秀”“一起来捡钱”“Where's my wings”“石器时代(单机版)”;互联网页面游戏“足球城市”“龙腾九州”;手机图文页面游戏“热血足球经理”。另外委托开发独家代理的页面游戏产品7款,其中:“炼妖传”已于5月正式上线,“古神开天”“吞食天地”“九州战魂”“仙途online” “三国”等将陆续上线。

掌趣科技上半年营收9587万 同比增长26%

掌趣目前与腾讯仍然具有不正当竞争纠纷起诉关系未完成

2012半年期财报中,掌趣科技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长4.13%,主要原因是:

(1)移动终端单机游戏由于公司加强市场推广成本的控制,在保持收入稳定增长的情况下,减少了推广成本高的渠道推广,导致移动终端单机游戏毛利率增长12.54%;

(2)移动终端联网游戏由于增加了渠道合作,渠道推广成本增加,导致毛利率较上年同期降低26.75%;

(3)互联网页面游戏由于联运产品增加带来产品分成成本的增加,以及为了下半年新产品上线获得更好效果,增加了广告投放成本,从而导致毛利率较上年同期降低26.97%。

公司新增近百家渠道推广合作伙伴,其中包括91手机助手、应用汇、4399游戏中心、木瓜移动、PPTV、豌豆荚、同步推、PP助手、51.com等。

财报费用分析:

(1)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20.39%,主要原因是销售人员增加相应人工成本及相关费用增加;

(2)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31.99%,主要原因是上市路演宣传费等费用增加,以及管理人员增加;

(3)研发费较去年同期增长2.84%,主要原因是研究开发项目开发阶段的支出502.59万元列入开发支出,未列入管理费用研发费所致;

(4)所得税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15.94%,主要原因是公司利润增长所致。

限售股份变动情况:

张云霞所持620,100股股票可上市交易日为2013年5月11日,所持200,000股股票可上市交易日为2013年12月6日。

报告期内,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化,为姚文彬先生和叶颖涛先生,并作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1,074,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32%。

财报资产分析:

(1)货币资金较年初余额增长544.33%,主要原因是收到上市募集资金及进行委托理财性支出所致;

(2)应收账款较年初余额增长51.88%,主要原因是收入增长所致;

(3)预付账款较年初余额增长153.32%,主要原因是预付游戏产品价款所致;

(4)其他应收款较年初余额减少78.58%,主要原因是上市相关的审计、律师费用已从募集资金账户收回所致;

(5)其他流动资产报告期5800.83万元,上年余额为零,主要原因是增加委托理财性产品所致;

(6)固定资产较年初余额减少0.42%,主要原因是2011年底新增房屋建筑物,2012年1月起开始计提折旧所致;

(7)无形资产较年初余额增长156.95%,主要原因是游戏产品达到上线运营状态转增所致;

(8)开发支出报告期502.59万元,上年余额为零,主要原因是研究开发项目开发阶段的支出增加所致。

相关新闻:

掌趣科技25.5亿元并购玩蟹科技及上游互动

掌趣科技8亿买动网 宋海波59倍回报不逊IPO

掌趣科技拟8.1亿元全资收购页游厂商动网先锋

掌趣科技拟1200万收购纳奇平台 扩大广告能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